欢迎报考浙商大管工学院(电子商务大类、工程管理专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6-07浏览次数:6692

 

         管理工程与电子商务学院招生专业介绍

 

(一)电子商务大类(含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电子商务、物流管理与工程)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浙江省首批重点专业、85%以上具有博士学位、60%以上教师具有海外交流与学习经历;

●学生满意度高,在浙江工商大学近5年50个左右专业的毕业生各项指标排名中均名列前茅;

●高就业率,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欢迎,多在阿里巴巴等互联网龙头企业和传统金融机构任职;

●所处学科平台高,依托管理科学与工程浙江省一流学科(A类),具有硕士学位点以及企业决策方向博士招生资格。

专业介绍:本专业为浙江省首批重点专业,依托管工学院强大的信息技术优势,以工程技术训练与经济管理理论融合为基调,以科研促进教学、教学带动科研为理念,遵循宽口径、厚基础、强能力、高素质、重应用的办学指导思想,立足商科背景,发挥技术优势,培养创新能力,服务地方经济,本专业培养特色是重点培养基于商业(大)数据分析处理和互联网创新思维的信息化服务专业人才,使管理需求与系统开发进行高效沟通和无缝对接,特别是针对(移动)互联网相关领域方面专业信息化人才的培养,在浙江省内具有明显的特色

主要课程:《信息管理学》、《系统分析与设计》、《运筹学》、《管理信息系统》、《生产运营管理》、《客户关系管理》、《大数据与知识工程》、《信息预测》、《ERP原理与应用》、《系统工程与项目管理》等课程;

就业去向:25%的出国、考研;20%的事业单位、30%的知名企业(阿里巴巴、网易、工商银行等),主要从事信息系统开发、业务流程优化、数据分析师、产品经理等多种职业,平均薪资全国排名第16,在我校所有专业中名列前10%。

 电子商务

●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电子商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国家互联网应用创新开放平台示范基地:新一代电子商务技术与应用网络创新平台

●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西湖区电子商务产业基地

●国家电子商务交易技术工程实验室:杭州研究院

●中国(杭州)跨境电商人才联盟:我校为秘书长和理事长单位

●省“十二五”、“十三五”优势专业、省重点建设专业

●省重点实验室:电子商务与物流信息技术

●省工程实验室:电子商务与商务大数据技术工程实验室

●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电子商务与现代物流

专业介绍:杭州市是“中国电子商务之都”,全球第一大电子商务公司阿里巴巴也坐落于杭州,浙江省对电子商务人才的需求十分旺盛。我校是国内最早一批设立电子商务专业的高校,在国内专业排行榜上稳列A~A+。本专业在电子商务领域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一次,省教学成果一等奖两次、省科学技术一等奖两次。此外,杭州电子商务研究院也设立在我校,为首批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人才培育基地,中国(杭州)跨境电商人才联盟秘书长和理事长单位,中国(杭州)跨境电商学院依托建设单位。从2006年首届开始连续主办全省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与阿里巴巴、杭钢集团等企业建立了实践实训基地。

主要课程:电子商务运营管理、跨境电子商务、跨境物流、新媒体营销、移动电子商务、电子商务安全技术、互联网金融与支付、互联网产品设计、商务数据分析与可视化、移动终端软件开发等。

就业去向:30%的出国、考研;20%的事业单位、30%的知名企业(阿里巴巴、网易考拉、浙江物产等)、20%的自主创业。

 物流管理

●浙江省“十二五”、“十三五”高校特色专业

● 2011年全国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2016年浙江省教学成果一等奖,2018年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

●专业历年排名在全国同类专业中均名列前茅(A+或A类),浙江省省属高校稳居第一

●省属高校中首家开设全英文授课物流管理专业并招收留学生的学校

●师资力量雄厚,共有教师13名,其中教授4名,92%的教师具有博士学位和海外学习经历

专业介绍:本专业是国内最早一批从事物流管理研究和开设物流管理专业的高校,培养兼具工程技术与管理技能、具有国际视野与竞争力的复合型创新人才。拥有国内一流的现代物流实验室;与政府、行业知名企业共建“供应链管理创新实践基地”、“物流大数据分析实习基地”等校级、专业实习基地8个;与英国考文垂大学合作建立了 “3+1”双学位本科项目;与英国皇家物流与运输协会(ILT)签订了课程互认合作协议。专业负责人傅培华教授为教育部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主要课程:物流学概论、供应链管理、物流系统规划与设计、物流信息系统、配送与配送中心、国际物流、物流系统建模与仿真、生产运作管理等。

就业去向:学生平均就业率超过95%, 70%就业方向为工商企业从事供应链与物流管理相关工作,如敦豪(DHL)、阿里巴巴集团、宁波港集团、普华永道、巴斯夫、上海大众汽车、中航国际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学生深造率一直保持在25%左右,每年均有多名学生考取国内外名校,包括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中国科技大学、东南大学等国家双一流高校和哥伦比亚大学、悉尼大学等海外名校。

 

(二)工程管理

 2015-2017连续三年四星级专业(邱均平排行榜),省属高校第一

●拥有本科、硕士、博士、博士后流动站的人才培养体系

●知名校友包括:毛晓敏(杭州问达科技有限公司,CEO)、王振彬(浙江智信工程管理咨询有限公司金华公司,总经理) 、郑程(合景泰富地产 副总经理)、董传智(美国中佛罗里达大学,结构工程博士)、高伟(外交部)等。

专业介绍工程管理专业是浙江省热门专业,据邱均平专业排名,位列浙江省第一。2001年成立至今为浙江省和全国的工程建设及房地产行业输送了大量优秀工程管理人才。随着我国“一带一路”战略推进,工程管理国际化人才需求井喷。社会认可度极高,本科学生毕业5年后薪酬持续多年位列本校各专业之首。本专业还与美国加州大学滨河分校、宾夕法尼亚大学、圣地亚哥大学、哥伦比亚大学、英国曼切斯特大学等著名大学建立国际合作项目。已形成从本科到博士生、从国内到国际的完整人才培养体系。

主要课程:工程制图、工程经济学、工程项目管理、工程合同管理、工程力学、工程造价管理、BIM(建筑信息建模)、房屋建筑学、建筑结构、工程材料、工程施工、房地产经济学、商业房地产运行及管理、国际工程合同管理、项目投资与融资、房地产策划等

就业去向:约25%的毕业生出国和考研,约15%事业单位,约60%与建设相关的企业,具体去向包括:政府建设主管部门、省乡镇选调储备干部、外交部、国内外大中型建设总承包公司、工程投资公司、工程技术公司、涉外项目承包与咨询公司、建设规划与设计公司、工程咨询(造价)与评估公司、银行土建审计部门、房地产开发公司、PPP项目管理公司、工程项目投融资公司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