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工程管理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6-07浏览次数:5154



   工程管理专业-介绍-2019-3.ppt



                           专业概况

我校工程管理专业成立于2001年,是浙江省热门专业。在国家实施“一带一路”重大发展战略背景下,受商贸流通基础设施建设需求以及国际工程承包业务量持续攀升的影响,工程管理专业正积极投入到国家大发展的历史车轮中去。伴随建筑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在智慧城市与电商平台,智造与流通平台的迅猛发展背景下,我们专业也成功地表现出学校“大商科”学科发展特色。

据邱均平专业排名,位列浙江省第一。2001年成立至今为浙江省和全国的各类建设及房地产企业输送了大量优秀工程管理人才。2004年获得技术创新与服务硕士点,2011年获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博士点,后获得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博士后流动站。社会认可度极高,本科学生毕业5年后薪酬持续多年位列本校各专业之首

本专业着力培养具备工程技术、管理、经济和法律的基本知识,掌握现代管理科学的理论、方法和手段的高级工程管理人才。在信息化和工业化日趋融合背景下,工程管理专业持续改革发展,学生除系统地学习工程管理的基本理论、方法外,还将接受有针对性的多项实践教学,为成为具有创新型工匠精神的复合型工程管理人才打下坚实的基础。

本专业还是浙江工商大学与美国加州大学滨河分校、宾夕法尼亚大学、圣地亚哥大学、哥伦比亚大学、英国曼切斯特大学等著名大学国际合作项目中的重要专业之一。目前已形成从本科到博士生、从国内到国际的完整人才培养体系。

彩虹杯业生涯规划大赛二等奖

专业前景

专业前景.jpg

 

专业特色和优势

 

1、完备的学科基础以及强大的平台支撑:本-硕-博。

2、较强的师资队伍以及健全的人才机制,教授 2 人,副教授 8人。

3、具有“双创”意识的应用型工程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创新创业型工程人才。

4、稳定的校内外实践、实训资源与运行机制,国家级文科实验中心和企业实践基地并行。

工程专业优势.png

要专业课程

1、工程制图、建筑工程力学、土木工程概论、工程经济学、工程造价管理。

2、建筑结构、房屋建筑学、工程材料、工程施工、工程项目管理、工程合同管理、工程设备。

3、房地产经济学、房地产策划、商业房地产运行及管理。

4、建设法规、建筑信息建模(BIM)技术应用、国际工程合同管理、项目投资与融资等。

工程课程.jpg

师资队伍

1、专任教师应14人,有教授2名、副教授8名。

2、博士学位以上的老师占78%,高级职称约占75%。

3、工程管理系教师均具备高校教师资格,有工程技术、经济、管理、法律、计算机应用技术等学科背景构成的专任教师队伍。

 

 

择业去向

1、政府建设主管部门、国内外大中型建设工程企业、工程投资公司、工程技术公司、工程建设总承包公司。

2、涉外项目承包与咨询公司、建设规划与设计公司、工程咨询(造价)与评估公司、银行土建审计部门、房地产公司、工程建设监理公司。

3、PPP项目管理公司、工程项目投融资公司、市政工程公司、园林绿化公司。

4、在科研院所或者教学单位从事工程管理教学与研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