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飞鹏

发布者:王敏发布时间:2020-09-30浏览次数:1393


郭飞鹏,男,副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 校西湖学者。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浙江省“2011协同创新中心”、浙江省软科学研究基地研究员,国家一级电子商务师,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获得者。长期从事数字商务、大数据挖掘、智能信息处理、个性化推荐服务、消费者行为分析与建模等方面的教学与科研工作。

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和省部级课题10余项;在SCI/SSCI期刊、国内一级期刊等发表论文20余篇,教材与专著4部,授权国际专利2项、国家发明专利3项,获浙江省政府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1项(第一)、二等奖2项(第二1项),国家商务部发展研究成果奖二等奖1项,浙江省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中国商联会服务科技创新一等奖1项,浙江省地方标准2项、浙江省主要领导肯定性批示2项等。

任浙江高校杭州高新区(滨江)产学研联盟中心执行主任,主持参与产学研政项目,将科研创新成果进行转化,取得了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先后承担和参与国家科技部、商务部、上市企业信雅达等政府、企事业单位委托的横向项目10多项,如《浙江省电子商务产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实施情况中期评估报告》,大数据、智慧商务相关的国家级、省级地方标准制订等,为政府、行业、企业培训了大量数字商务、人工智能等方面的人才。

电子邮箱:guofp@zjg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