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学生党务工作培训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3-31浏览次数:761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提高学院学生党务工作者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促进院党建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和制度化330下午,管工学院举办了学生党务工作培训会学院全体学生党支部委员、学生党员服务中心学生干部参加会议

培训会上,学院组织员老师结合《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细致讲解如何做好做实党员发展和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强调各支部要严格标准、严格培养、严格程序、严格责任。以一名想要在学院入党的普通同学为例,详细介绍了从递交入党申请书、团支部推优、确定为积极分子、参加党校培训、确定为发展对象、到最终支部接收其为预备党员,以及经过预备考察期成为中共正式党员过程中应该注意的问题,重点讲解了党支部层面的工作要求,对于各个发展阶段在实际过程中容易出错的地方加以解释和强调。还通过党支部建设工作实例,从支部制度建设、党员理论学习、支部服务品牌活动开展等方面介绍如何结合学院特点和专业特色做好支部建设工作,为各支部骨干拓宽了工作视野。同学们也针对本支部的具体问题与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例如支部如何开展党日活动、如何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老师都做了详细解答,很好地解了各支部在实际工作中存在的疑惑。

本次培训会的内容丰富、细致,对于学生支委开展党务工作具有现实的指导意义,有助于学生支委不断提高党务工作能力、规范有序开展支部党建工作,助力学院学生党建工作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