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概况

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概况

围绕大数据与电子商务、物流与供应链管理、运筹与管理、科技与创新管理等六个研究方向,与美国、加拿大、英国、丹麦等10余所世界高水平高校展开合作研究,积累了一系列高水平科研成果。近五年我院教师发表学术论文共计196篇,被国外SCISSCIEI收录论文91篇。近五年获得的国家级科研项目27项(其中重大项目1项),省部级项目69项,纵向课题科研经费总额达2066.86万元。

近五年获得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二等奖3项、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二等奖1项、浙江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4项、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1项;在教学研究上硕果累累,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浙江省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

社会服务成效显著,主持编写了《浙江省电子商务业发展十三五规划》、《中国(宁波)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实施方案》、《浙江省商贸流通业发展十三五规划》,以浙江省人民政府文件形式正式印发;在电子商务、现代物流等领域承担了全国17个省市200余项社会服务课题。20余项大数据与电子商务、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等领域的成果被国家商务部、浙江省政府等批示和采纳,以及各地政府部门和企业广泛好评,成为国内电子商务与内贸研究智库的标杆;两任时任浙江省省长参观过本学科的相关成果与平台,并给予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