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管理工程与电子商务学院首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创业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4-05浏览次数:2512


签发人: 

为普及和提升职业规划理念与创新创业精神,引导大学生自觉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创业观,为学校大赛选拔优秀作品和选手参加浙江省第九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创业大赛,经学院研究决定举办管理工程与电子商务学院首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创业大赛。

一、大赛主题

规划精彩人生、放飞职业梦想

二、参赛对象

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研究生

三、大赛分类

大赛分设三个类别,分别是以选择具体职业就业为目标的职业规划类(简称A类),以文化创意、科技创新、服务咨询为导向的创新创意类(简称B类)和正在实施创业项目的创业实践类(简称C类)三个类别。

A类以个人形式报名参赛,B类和C类可以个人或团队的形式报名参赛(每个团队参赛选手不得超过4人)。大赛鼓励参赛者跨学院、跨专业,自行组成学科优势互补、专业配备科学、人员结构合理的团队。

四、大赛进程

大赛进程分为初赛决赛阶段。

(一)初赛阶段(2017年4月1日——420日):截止时间之前将三个类别的电子材料发至管工学院班联邮箱:ggxybl@163.com;纸质稿交至信息楼527。学院安排专家进行文本评审,确定决赛作品。

(二)决赛阶段(2017年4月21——428日):根据初赛结果,举行院级决赛,具体时间地点待定。根据最终结果,学院分别推荐职业规划类(A类)、创新创意类(B类)和创业实践项目类(C类)作品各3件参加校级复赛。

、奖项设置

(一)参赛学生奖项

院内比赛的职业规划类(A类)、创新创意类(B类)和创业实践项目类(C类)分别设置一二、三等奖若干名,并有一定的物质奖励。如获得校级一、二、三等奖,将获得校级荣誉证书和500元以上的奖励。

参赛选手创新学分、素质测评分获得可参考学校学院相关文件。获得省赛、国赛奖项的学生,按照学校A类学科竞赛管理办法规定另行给予奖励。

对于获得校赛一、二、三等奖的学生,除了物质奖励外还提供以下激励措施:

1、对获奖学生建立人才库,提供不少于5次的优质单位推荐。

2、对获奖学生提供不少于1次的就业创业相关培训。

3、对获奖学生提供2次世界500强企业的实习、实践机会。

(二)指导教师奖项

指导教师按照获奖项目发奖励(每个作品最多可以有2位指导教师):

一等奖选手指导教师  奖金1000元

二等奖选手指导教师  奖金800元

三等奖选手指导教师  奖金500元

优胜奖选手指导教师  奖金300元

三类组别一等奖作品的指导老师授予优秀指导教师称号。省赛获奖选手的指导教师根据学校A类学科竞赛管理办法规定给予奖励。参与培训和指导的教师的培训费用根据实际情况折算为课时另行支付。校赛指导教师奖励在省赛结束后一并发放。

、其他

(一)班级要高度重视本次大赛,认真做好组织发动工作和指导工作,积极鼓励有参赛激情的学生和有创业潜质的学生参加比赛,主动发掘选拔。

有意向的同学可积极联系职业规划与就业创业课教师,参与作品指导

)未尽事项请联系管工学院学工办,联系人:林老师,联系电话:28008266,电子邮箱:linyumao@zjgsu.edu.cn    

    

附件: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创业大赛相关材料.doc

                                           

                                                      

管工学院学工办

  2017年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