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党校预备党员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4-17浏览次数:579

预备党员

为提高预备党员的思想认识水平,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根据学校党校学习安排,决定于近期举办一期预备党员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尚未参加过培训的预备党员,包括学生预备党员和教工预备党员。

二、培训主题:以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做合格党员(“两学一做”)为主题。

三、培训安排:本次培训分为6个模块,分别是专题辅导报告、网上党校学习、自学体会、交流讨论、社会实践和网上测试。

1.专题辅导报告由学校党校及各分党校分别组织,其中学校党校具体安排另行通知;各分党校根据培训主题,可采用联合办班的方式,由主办的分党校负责,至少安排2讲。报告形式可为专家授课或播放视频(其中播放视频不多于1讲),1次报告计3个学时。

2.网上党校由学校党校统一安排,在“浙江工商大学网上党校学习平台”进行,网址:http://zgsdx.jydxs.com/

1)学时要求:总学时需达到16个;其中必修学时10个。

2)开放时间:4月10日-5月30日。

3)学习程序:各分党校将学员按网上党校要求(见附件1)导入学习平台后,学员通过输入用户名和密码,登陆系统进行学习。

3.自学体会:由各班根据实际情况确定自学内容。参考材料:《共产党宣言》、《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论共产党员的修养》、《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十八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等。

请学员结合自学材料,进入“共产党员”微信-学习班,通过学习“全面从严治党”系列微课,撰写一篇思想汇报,谈一谈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下,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字数不少于1500字,严禁抄袭。思想汇报存入党员档案。作业未交或不符合要求者考核不合格。

4.交流讨论:计2个学时。根据“两学一做”主题,安排半天时间组织学员间的交流讨论。

5.社会实践。要求学员参加分党校自行设计的实践活动,或者参加党支部的支部服务品牌创建活动。如志愿者活动、社会实践等。

6.网上测试。学员在完成前5个模块后,党校将开放自测平台,每个学员有3次自测机会。自测须达到60分。
  四、培训要求:

1.积极参加党校学习,准时到课,不无故缺课或迟到早退,严格请假制度,有事请假须由分党校批准,无故缺课或迟到早退两次以上者培训考核为不合格。
  2.上课专心听讲,认真做好笔记,不做与上课无关的事情,课余合理安排时间认真自学,做好自学笔记。
  3.按要求完成6个模块培训内容的学员考核为合格。预备党员培训考核合格,是转正的基本条件。
  五、注意事项:

联系人:石周燕   电话:28808261

 

 

                            管工学院党校

                               2017年4月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