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工学院召开教工党支部支委培训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6-09浏览次数:1467

管工学院换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教工党支部委员会,为提高党支部委员的工作水平,促进我院教工党支部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和制度化,及时解决支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学院党委于67日举办了教工党支部委员培训会。学院党委书记琚春华、党委副书记许金根、教工党支部的支委参加会议。

    会上琚春华书记结合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以及学校《关于推进高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等重要文件精神,针对性地提出了教工党员要带头开启“课程思政”建设,促进专业课与思政教育有机融合,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

    许金根副书记从党支部的任务、机构设置开始,通过支部委员的工作定位、工作职责、工作方法等方面讲解,对支委应熟悉掌握党支部组织状况、思想状况,党务台账记录,落实党费收缴工作,开展党员固定活动日,结合专业特色建设支部服务品牌等工作进行了培训,讲解清晰、案例丰富、内容充实。他还对学院目前党建工作的情况和安排进行了细致讲解,重点在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高校基层党建全面落实年活动和党支部“三会一课”组织制度落实等方面工作进行了细致安排。他要求各支部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对待党务工作,及时传达会议精神和内容,认真研究党支部工作;党支部支委要加强学习,相互交流,尽快熟悉党务工作等。

会后,参会支委纷纷表示,本次党支部支委培训会及时、有效,既能及时积极传达上级精神,又能进行深度交流,答疑解惑,受益匪浅,对提高党支部工作水平很有作用。

676BCDAF1E74616B5A84C6D2EACABB09.png

QQ图片201706091217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