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活动的安排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8-13浏览次数:634

    近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做出了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中央宣传部向社会公开宣传发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知识分子”黄大年的先进事迹,追授黄大年同志“时代楷模”荣誉称号。5月26日,教育部召开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

    为深入学习黄大年同志热爱祖国、恪尽职守的伟大情怀,为深入贯彻习总书记重要指示,根据学校《关于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广泛开展向黄大年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要求,管工学院现将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活动做出如下安排:

    一、以学习黄大年同志精神实质为学习活动的目标,认真组织学习活动

    要以学习黄大年同志精神实质为学习活动的目标。黄大年同志是新时代归国留学人员和高校教育工作者的杰出代表,他以祖国的需要为最高追求。管工学院全体师生要深刻学习领会黄大年同志的精神,在全院形成学习先进、弘扬正能量、为实现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办学目标而努力奋斗的良好氛围。

    管工学院党委、各党支部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创新和丰富学习载体,引导师生深入开展学习活动,开展好集中学习,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入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材料,教育和引导全院师生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刻苦学习、顽强拼搏,推动学院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二、具体安排

    1、做好“四个结合”:把开展向黄大年同志学习活动同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同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起来;同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同加快学院改革发展,提高教学质量、提升科研水平、转变工作作风结合起来。

    2、学院党委把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纳入到年度理论学习计划中,纳入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

    3、学院党委组织全院教工召开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宣讲会,集中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材料。

    4、各党支部以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为主要内容,讲一次专题党课、开展一次专题党日活动,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积极撰写学习黄大年事迹的体会文章。

    5、学团组织通过组织召开团日活动、主题班会、座谈会等形式,引导学生的学习热情,保障学习效果。

    6、加强宣传和舆论引导,利用学院网站、官方微信等新媒体做好黄大年先进事迹宣传工作,通过学习宣传活动进一步凝聚全院师生力量,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在全院形成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黄大年精神的热潮。

    7、发现和挖掘学院师生中的典型事迹和经验,用身边人、身边事感染和吸引更多师生投入到学习、践行活动中来,推动学习活动深入持续开展。

    8、学院党委、各支部要确保学习活动取得实效,各支部要及时向学院党委汇报学习活动开展情况,学院党委及时向校党委宣传部汇报学习活动开展情况。


                                                               管工学院党委

                                                               2017年8月13日


黄大年同志学习活动参考资料.pdf

中共浙江省委组织部 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 中共浙江省委教育工委关于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广泛开展向黄大年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教213).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