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赴平湖召开新生及家长座谈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8-28浏览次数:1190

为促进2017级新生和家长尽快了解学校情况,帮助新生更快融入大学生活,加强学校和学生家长之间的联系,8月26日,我院与东语学院一同在平湖中学召开浙江工商大学平湖地区新生及家长座谈会。我院副院长傅培华、我院党委副书记许金根、教务处副处长兼学生处副处长李华金、东语学院党委书记周宏力、东语学院副院长董科、学生处综合管理科主管王宇欢,以及我院新生辅导员石周燕、东语学院新生辅导员杨月燕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我院学办主任林瑜茂主持。

座谈会伊始,林瑜茂主任对顺利考入浙江工商大学的新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新生家长选择浙江工商大学表示衷心的感谢。

傅培华副院长结合管工学院的人才培养目标、人才培养体系、教学创新和学生专业学习等内容,系统介绍了管工学院的专业特色、办学理念和发展历程,使新生及家长对管工学有了基本的了解,对所录取的专业有了大体的认知。
许金根副书记就学生培养目标、学生安全教育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让新生在思想、心理、学业和身体上全面做好入学准备,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同时提出家长也要对高校教育教学及孩子学习生活多了解、多沟通,促进家校合作,以达到共同育人的目的。

教务处副处长李华金从本科教学特色、教学资源、专业教育、通识教育、创新创业教育、本科教学成效等六个方面介绍了学校的人才培养创新举措,并将学校近几年教学和科研成果向新生及家长们进行了详细的展示,并建议家长要尽早帮助学生成为一个具有独立思想和人格的人,对自己的学业和职业做好规划。

 管工学院学办主任林瑜茂作为辅导员代表以“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为题为新生做入学指导,并建议学生“提早规划、明确目标、掌握规则、避免雷区”,合理安排大学四年时间。

座谈会设置了交流提问环节,参会新生及家长就国际交流、转专业、就业情况等问题踊跃提问,参会老师热情解答,得到了家长们的高度认同,现场气氛愉快,热烈。

我校坚持在生源地开展新生及家长座谈会,旨在为家长们提供与学校沟通交流的机会,也为家校合力,共同培养优秀的人才奠定良好的基础,进一步体现我校坚持立德树人,贯彻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全员育人的理念。学校将会继续做好家校之间的交流工作,为学生的良好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