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工学院积极开展暑期贫困生走访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9-01浏览次数:1584

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学习贯彻落实全省和我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立德树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我院于7月10日至9月1日开展了“一会三走访”活动之贫困生走访活动旨在深入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实际情况关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以及宣传各类资助政策。

此次贫困生走访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许金根老师的带队,全体辅导员参与,分别赴台州、桐乡和海宁三个地方了解三位贫困生家庭的生活状况,送去学院的关心和温暖。三位贫困生家贫志坚,励志成才,充分利用暑期打工赚取学费,在家帮助父母干活,许金根书记和辅导员学生的学习生活未来的就业等情况与学生及家长进行了沟通,介绍了学校对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政策,鼓励学生积极上进,自立自强,通过自己的努力奋斗美好的未来。家长们对老师的到访非常感动,也感谢学校对自己孩子的培养教育和关心爱护,表示一定配合老师,共同教育好孩子培养好孩子。受访的学生也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积极进取,绝不辜负学校、家长对他们的期望。

管工学院一直高度重视经济困难生工作,学院从经济困难学生实际情况出发,立足于学生成长成才,关注学生身心健康,积极拓展资助渠道,不断完善经济困难生的资助模式,同时为他们搭建平台,锻炼能力,使他们成为精神和物质上都富有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