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工学院琚春华教授出席2017中国—东盟电子商务职业教育论坛暨产教合作对话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9-14浏览次数:1923

9月12日,中国—东盟电子商务职业教育论坛暨产教合作对话会在广西南宁举行。此次对话会是2017中国-东盟职业教育联展暨论坛的主要活动之一,由全国电商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与广西教育厅共同承办。教育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等国际机构组织、全国电商行指委、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供销社、区内外及东盟国家院校代表和企业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对话会。

image001.jpg

我院琚春华教授以及部分骨干教师,应邀出席了此次对话会。琚春华教授在会上做了题为《中国电子商务发展与人才培养创新》的特邀报告,得到了与会代表的反响与关注。部分参会代表与琚春华教授展开了较为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并表达了与我院在电子商务尤其是跨境电商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意愿。在本次对话会上,琚春华教授还代表我院参与了“新商科国际职教联盟”的筹备,进一步拓展了我院和学校在跨境电商国际化方面的合作空间。

image003.jpg

此次对话会紧扣当前时代背景,深入分析探讨了电子商务职业教育的输出模式、面向东盟的现代化高素质电子商务人才的培养模式、互联网背景下创新创业的合作模式等问题,掀起了电商时代如何推动以人为本的职业教育创新与发展的热烈讨论,是一次高层次高规格的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