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工学院召开2017级国际生新生见面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9-23浏览次数:1889

    金秋九月,秋风送爽,管工学院迎来了又一批国际生新生。9月21日下午两点,管工学院2017级国际生新生见面会在学院524会议室顺利召开,见面会由学院教务办主任王敏老师主持,副院长傅培华老师、物流系陈婉莹老师、国际生管理员余荣芳老师及国际生新生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傅培华院长代表全院师生对已报到的18名本硕博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电子商务和物流管理专业的特色和优势,最后对全体新生的大学生活提出几点建议:尽早树立明确的目标,并为之努力;认真学习,准时上课;多与任课老师沟通交流,充分利用学校的各种学习、实习实践资源;了解、感受中国的自然之美和文化之美。随后,物流管理与工程系陈婉莹博士以自己的留学经历为例,告诉新生应如何以正确的方式面对留学生活,鼓励大家积极融入新环境,主动适应新环境。接下去是交流环节,留学生们就学习签证、课程安排等方面与王敏老师和余荣芳老师进行交流,老师们悉心答疑解惑。最后,学院向国际生们赠送了新学期礼物,表达了学院对于全体国际生的殷切期望和衷心祝福,到场国际生纷纷表示,将珍惜这次留学的机会,努力学习,认真体验中国文化,实现自己的理想。下午四点,见面会在和谐温暖的气氛中落下帷幕。

    每年开学季召开国际生新生见面会是管工学院的例行活动之一。见面会旨在让来自世界各地的国际生们感受到学院的关怀和异国的温暖,让他们能够更快适应新国家、新环境从而更好地面对新挑战。同时,见面会是国际生与学院之间初次面对面交流的桥梁,促进国际生更好地了解新学校和新环境,建立感情交流的基础。


150616479351402855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