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工学院召开课程思政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9-29浏览次数:894

 

928日下午,管工学院召开了课程思政工作推进会,参加会议的有管工学院副院长傅培华老师、教务办主任、系主任和教师代表。

     会上,傅培华老师首先分析了课程思政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阐述了了思想政治教育的目标,即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实践者;培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追梦人;培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秀公民。指出课程思政的重点是围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以政治认同、国家意识、文化自信、公民人格为重点内容教育学生,将教书育人内涵落实于课堂教学中,实现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接着,傅老师介绍了学院“以点带面、稳步推进、全员参与、多方协同”的课程思政工作思路,主要举措包括:加强课程思政研讨、建设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课程思政专家库、建设课程思政教学资源库、建设课程思政教学实践基地、编制课程思政教学指南、加强课程思政成果展示等。

参会老师就课程思政工作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每位教师都分享了课程思政的经验和和今后的工作设想,并建立了课程思政工作微信群,构建课程思政的学习、交流平台。

最后,傅老师就课程思政近期工作做了布置。强调必须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四有”、“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要求,大力推进课程思政工作,使每一门课程都具备价值引领、能力培养、知识传授的教学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