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师生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

发布者:杨媛媛发布时间:2017-10-20浏览次数:433

管工学子讲述“我最喜爱的习总书记的一句话”,喜迎党的十九大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展现大学生风貌,管工学院党委、团委、学生会组织开展了“青年学子讲述我最喜爱的习总书记的一句话”大讨论,并选拔5位青年学子代表演讲。其中,学运会护旗手、电子商务创新能手等学生的亲身体会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护旗手最喜爱这句话

信息1401学生戚凯丽,在刚刚结束的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开幕式上担任护旗手。她最喜爱的习总书记的一句话是:“千难万难,只要重视就不难;大路小路,只有行动才有出路。”学运会开幕式体育协会护旗手,由6名大学生组成,分别来自省内的6所高校,在半个月的时间里,配合默契。这半个月里的每一天,早上6点出门、晚上11点离开,黄龙体育中心的地板是她最亲密的伙伴,除了常规训练,她和伙伴们还主动留下来加练,相互纠正错误,直到将动作做到零缺陷为止。她坚信“行动是解决困难的唯一途径”。

物流1501班学生黄更新,现任校学生会执行主席,他最喜爱的习总书记的一句话是:“生活在我们伟大祖国和伟大时代的中国人民,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共同享有梦想成真的机会,共同享有同祖国和时代一起成长与进步的机会。”在暑期社会实践期间,他与浙江省新世纪人才学院的其他伙伴一同看望了独自照顾重病父亲的13岁孩子,了解到并通过团省委青青筹平台,社会大众为这个孩子筹集5万元善款,用以帮助这个孩子完成小学和初中的学业,社会的资助机构逐渐完善,为每一个人提供享有成长与进步的机会。

微信图片_20171024102531.jpg

党恩温暖边疆学子

管工学院商务1602班的阿里木江来自阿克苏地区库车县乌尊镇,他最喜爱的习总书记的一句话是:“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我们曾献余热、作贡献、立新功;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我们应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阿力木江说,他是一名承蒙党和政府帮助,用知识改变命运的青年。阿力木江的祖辈们都是种棉花为生的农民,而他则是村里走出的第一位大学生。阿里木江用亲身经历讲述了在教育、农业、科技等各种政策的支持下,家乡正在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他表示:“我和其他大学生一起像石榴粒一样,紧紧地围绕在党的周围,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微信图片_20171024102535.jpg

演讲录成党课视频 

来自信息1501班的林田田,3年来扎根Lighthouse实验室。她最喜爱的习总书记的一句话是:“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也是中华民族最深沉的民族禀赋。”她坚信“创新不是可有可无的奢侈品,而是当代青年生存的必需品”。2017年,她获得了全国电子商务竞赛特等奖、最佳创新奖、最佳创意奖,实现了浙商大在此项竞赛上的历史性突破。

    本次活动演讲的5名青年学子代表面向全院学生党员、学生组织代表进行演讲,结合自身学习生活,讲述对他们最喜爱的习总书记的一句话,并录制为微党课视频,在师生间传播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深受青年学子喜爱,让这些重要讲话成为做事的准则和指引。

全院师生收听收看十九大开幕盛况

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根据学院党委统一部署,全院师生通过电视、网络、新媒体等各种形式认真收听收看了十九大开幕会盛况。上午9时,苏为华校长和学院师生信息楼524会议室一起收看了十九大开幕会

780A4133.jpg

在三个多小时的收听收看过程中,广大师生不仅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还不时做着笔记。师生们认为,十九大报告,为我国决胜全面小康社会、踏上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出了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非常振奋人心,也进一步坚定了大家对早日实现中国梦的信心。

780A4141.jpg

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十九大报告热潮

党的十九大开幕后,师生们通过课堂讲授、收看新闻、上网查阅、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热切关注十九大,全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十九大报告热潮。

    780A4189.jpg

教职员工表示,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报告,把思想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不断充实自己,提高内涵,进一步做好本职工作,为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学院团委、学生会、党员发展中心等学生组织也分别开展交流学习,畅谈对十九大报告的认识和体会。学生们表示,大家一定会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为进一步宣传好十九大精神,学院还将充分利用互联网、新媒体等载体,及时报道、转载十九大的有关新闻,积极做好十九大精神的宣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