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杭州)跨境电商人才联盟正式成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1-01浏览次数:1610

我院担任理事长单位和秘书长单位

在10月27日上午举行的潮起钱塘•第二届全球跨境电商峰会并行论坛之“众智筑梦孵化,人才赢得未来”——跨境电商人才创新的机遇与挑战论坛上,包括我校在内的13所高校和阿里巴巴等10家跨境电商平台、企业、中介机构联合发起成立了中国(杭州)跨境电商人才联盟。苏为华副校长、傅培华副院长、商务专业主任蒋长兵等参加成立仪式。参加成立仪式的还有国家外国专家局、杭州市、浙江省教育厅的领导。

中国(杭州)跨境电商人才联盟由浙江省教育厅、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担任指导单位,浙江工商大学管理工程与电子商务学院担任理事长单位和秘书长单位。人才联盟旨在服务“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助力浙江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为中国(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区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联盟下设中国(杭州)跨境电商学院、中国(杭州)“一带一路”跨境电商国际交流中心、中国(杭州)跨境电商研究院、中国(杭州)跨境电商人才港、中国(杭州)跨境电商众创空间,将开展跨境电商高校人才培养、跨境电商人才研修班、跨境电商人才高峰论坛、跨境电商高端智库建设、跨境电商师资队伍建设、跨境电商人才孵化基地、跨境电商国际交流与合作、跨境电商人才对接会等活动。

作为人才联盟的理事长单位和秘书长单位,我院将充分发挥现有跨境电商学科方向的特色和优势,使人才联盟成为“政产学研创”一体化的跨境电商创新人才服务平台。

image0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