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硕士学位点评估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1-01浏览次数:1008

 

10月31日下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带头人捧未院长,大连理工大学王旭坪教授,浙江大学刘渊教授,浙江工业大学周根贵教授,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王晓耘教授,受邀来我院对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硕士学位点进行指导与评估,参加此次会议的还有我院相关领导。

首先,王海燕院长就本次评估会发表讲话,强调对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培养的重视。随后我院琚春华书记从学科基础与优势、培养目标与学位标准、基础条件与人才培养四个角度展开本次汇报。琚春华书记从国家、省、市和校四个层面阐述了我校管理科学与工程的优势和特点,并详细展示了大数据与智能商务、物流与供应链管理、运筹与管理和技术创新与服务管理四个方向的培养特色。结合师资力量、国内外交流合作和科研教学成果等基础条件,交流了培养多方位、高素质、复合型人才的措施与经验。

其后,各位专家就我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硕士学位点建设提出宝贵意见。刘渊教授引用扎根浙江、服务国家、嵌入全球的“双一流”培养理念,建议我院继续深化以数据驱动、四个方向有效结合,聚焦“互联网+”服务业的培养方针。赵捧未院长提出三个“突出”,突出人才培养、突出学科带头人、突出主要课程与培养方向的关联度,进一步突出学科培养的特色与优势。与会的各位专家都对我校的学科培养和特色突出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些许建议。

会议结束时,各位专家对我院取得办学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学院能进一步的加强以大数据为驱动,各学科有效结合的特色学科建设,培养更多的契合浙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复合型创新人才,提高社会影响力,更好地为浙江经济发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