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封毅老师在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喜获工科组特等奖(全省第一名)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1-02浏览次数:949

10月27至28日,浙江省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在浙江工业大学举行,我院封毅老师喜获工科组特等奖(全省第一名)。

凭借突出的教学技能、优异的综合素养,我院封毅老师代表我校参加省级竞赛,先在全省各高校第一名之间的视频PK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又以其精彩的现场表现,力克群雄,荣获全省第一名的佳绩,充分展现了我院青年教师对教书育人的高度重视,以及高水平的教学素养。

本次比赛,封毅老师讲的课程是我院重点建设的新课“大数据与知识工程”。大数据虽然是近年来的热点话题,但要让学生产生持续的学习兴趣,把每一章讲活、讲新、讲透,实属不易,需要老师在教学设计上好好研究,精心打磨。决赛时,需要在五个教学内容中抽签一个现场完成,因此具有很大的挑战性。面对抽到的大数据高校应用这一内容,封毅老师以学生熟悉喜爱的“武林外传”为故事背景,把精准扶贫等典型应用讲得生动形象又不乏深度,在比赛中受到了评委的充分认可。

为了让教学“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封毅老师多年来坚持自创的“3E”教学法,即在每一学期的每一门课上,倾听每一位学生的反馈,据此不断改进教学方式、优化教学内容。封毅老师认为,本次比赛能脱颖而出,也与之前来自学生的建议和帮助密不可分。此外,凭着“培养更专业更幸福的人”的教育理念,封毅老师在课堂内外尤为注重“教书育人相结合”,在传授专业知识技能的同时,也与学生分享正向的价值观与人文精神,受到学生的认可和喜爱,“渡海的船,划船的桨,制桨的木,雕木的心”是学生对他的评价。

浙江省高校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由浙江省教育厅和省教育工会联合主办,共吸引全省95所高校三千多名青年教师的积极参与,经校级赛遴选,260名选手参加入围赛,经入围赛选拔,123名选手晋入省级决赛。竞赛设立文科组、理科组、工科组,特设思想政治理论课组,通过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个环节,对参赛教师的教学内容、教学形式、教学过程、教学效果,并结合教师的仪表、语言及教学反思的内容进行综合考核。最终19所高校的20名参赛选手分享20个特等奖。

IMG_108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