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工学院留学生代表团参加2017“智汇下沙科技城”创新创业推介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1-10浏览次数:2223

11月9日上午9:30,2017“智汇下沙科技城”创新创业推介会在和达希尔顿逸林酒店准时拉开帷幕。此次推介会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人才强市战略,加快杭州国际化步伐,大力吸引海外高层次人才来杭创新创业。由管工学院张芮老师带领的8名留学生作为浙江工商大学留学生代表团受邀参会,与会的还有浙江理工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中国计量大学等高校留学生代表团和相关业内人士。

开发区领导首先对与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之后介绍了开发区的创新创业环境和相关政策,开发区良好的创新环境和优惠的政策支持非常富有吸引力,会议气氛十分高涨。推介会还邀请了三位国内外著名专家---术创机器人创始人 Dr. Sudhir Srivastava、巢生科技创始人麻省理工终身副教授卢冠达、Silicon Catalyst(中国)孵化器创始合伙人任成明---作为嘉宾进行主题发言,这些不同领域人才的发言让与会的同学们感触颇深。我院留学生代表们积极提问,主动表达自己的观点,充分展示了我校留学生良好的学习和精神风貌。

会后主办方安排了海外高层次人才项目专场路演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于创新创业的认识,使同学们更加直观地认识到应如何将平时所学的电子商务、物流管理相关知识运用到实际中去。来自哈萨克斯坦的大二学生Binazir Karimbayeva(柯冰)说:It was my pleasure to visit such a big event. And for me as a student of E-commerce it was a good chance to understand more about business models and advanced technologies. I’m so grateful to my university and teacher Rui Zhang for providing this fresh experience. 来自英国的大一学生Pearl Eniola Bryant(珍珠)说:I had the pleasure of attending an amazing event held by HEDA. The general day was amazing and made new friends and enables other countries to learn and apply to their business in their country.

短短两三小时的推介会,增进了与会留学生们对于杭州发展的认识和了解,也使同学们深刻感受到杭州独有的创新创业的氛围,让身在异国的他们体会到杭城独特的魅力和强大的包容力。

 

151027812447802573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