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在2017年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创造历史佳绩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1-21浏览次数:1018

近日,2017年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名单揭晓,管工学院研究生凭借扎实的理论知识、娴熟的应用技能,斩获全国一等奖1项、全国二等奖1项,全国三等奖1项。孙楠、郑一明、秦驰获得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指导教师:刘东升),李歌谣、方毅、蒋益豪获得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指导教师:琚春华),王学成等获得三等奖(指导教师:琚春华)。

本次“华为杯”第十四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办,西安交通大学承办,全国包括香港、澳门在内的32个省、市、区437个研究生培养单位在内的10454队研究生交卷参赛,其中博士生约1500名。我校学子充分发挥大商科、跨学科优势,通过学科间协同合作,凭借扎实的理论功底,再获殊荣,创造历史佳绩。

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是锻炼学生自主学习,激发学生创新潜力的有效载体,已成为培养学生创新能力的新途径。竞赛题目一般来源于工程技术和管理科学等领域的实际问题,题目有较大的灵活性供参赛者发挥其创造能力、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