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中共浙江工商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1-30浏览次数:463

 

校纪委办、各二级纪委、全体纪检监察干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全校纪检监察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根据省纪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和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现将浙教纪〔201717 号《关于转发中共浙江省纪委<关于全省纪检监察系统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的通知》予以转发,并提出如下贯彻意见。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学懂、弄通、做实”的重大要求,在学懂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上下功夫,特别是学懂蕴含其中的习近平总书记擎舵领航的领袖权威,矢志不渝的初心使命,至高无上的人民立场,统揽一切的党的领导;要在弄通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上下功夫,特别是要把学习十九大精神与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管党治党的一贯思想、宁可得罪千百人,不负十三亿的使命担当、以上率下率先垂范的领袖风范、对纪检监察干部的一贯要求等贯通起来。要立足本职岗位,在做实纪检监察工作上下功夫,当前着重要做好以下工作。

  一、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严格遵守党章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时时、处处、事事讲政治。

  二、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刻领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细则》精神实质,制定《关于进一步推进正风肃纪工作常态化、规范化的实施意见》,着力解决师生反映强烈的问题,积极推动各部门、各学院深化作风建设,努力使讲规矩、守纪律、严作风成为广大党员干部教师的价值追求和自觉行动。

    三、全面加强纪律建设。要切实落实“两个责任”,加强监督,强化问责,把握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组织开展二级党组织巡察工作试点,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党组织延伸。认真谋划、系统推进“清廉商大”建设,使以清为美、以廉为荣成为校园新风尚。

    四、建立健全廉政风险防控体系。组织各学院、部门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回头看”工作,进一步排查廉政风险隐患,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措施,在此基础上,开好“排查廉政风险、健全防控机制”为主题的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进一步完善学科性学院党委书记向校纪委口头述职制度,协助开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实地检查。 

    五、积极开展廉洁文化活动月。认真组织开展以“清廉商大”为主题、以“六个一”活动为载体的校园廉洁文化活动月,组织一次参观法纪教育基地活动、组织中层干部撰写一篇“崇廉尚廉”心得体会、组织一场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培训会、编印一册《违纪违规典型案例汇编》、举办一场廉洁教育报告会、举办一届浙江工商大学廉洁文化作品大赛。

六、加大对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情况的监督检查。学校纪委办和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章党规执行情况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监督检查、内部巡察最主要的任务。纪委办要加强与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工作配合,切实加大学习贯彻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确保学校党委行政决策部署的有效落实。

打铁必须自身硬。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强化自我约束,树起严格自律的标杆,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把党的十九大确立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确保2017年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并提前谋划2018年工作思路,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中共浙江工商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7年1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