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一期一会”Nice to Meet You中外学生交流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2-11浏览次数:2253

12月10日下午4点,由管工学院学生会国际部(International Department of SME Students Union)管工学院留学生会(International Students Union of SME)共同主办的首次“一期一会”Nice to Meet You中外学生交流活动于流水三楼香蕉工厂顺利拉开帷幕。留学生会成员Binazir(柯冰)和国际部成员刘鹏担任活动主持人进行双语主持,学院留学生管理老师余荣芳和40余名中外学生共同参与活动。

此次活动以“Nice to Meet You”为主题,通过破冰游戏“爱的抱抱”将中外学生分成小组,在比拼、交流、分享中融合中西文化,加强中外学生交流。“你划我猜”游戏中,即使存在语言交流障碍,但大家仍然积极参与,努力答题,在游戏的过程中收获乐趣,增进默契。“喊麦”游戏要求留学生和中国学生交替跟唱中英文歌曲,以一种轻松、诙谐、高参与度的形式进行了中外音乐分享。台上的同学努力重现旋律,台下的同学纷纷抢答,热烈、紧张的比拼将活动氛围引向高潮。之后进行的“任务清单”系列游戏再次加强了每组中外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填词环节大家一起绞尽脑汁想答案,小组搞笑三连拍引得所有人哈哈大笑,吃黑暗料理时的各种怪异表情让人忍俊不禁。

活动最后的温馨时刻,所有同学用手中的画笔为队友画一幅肖像画赠送给对方,一幅幅或精致或搞笑的肖像画表达了中外学生对新朋友的真诚之心,为这次活动留下珍贵的友谊印证。活动结束后同学们仍沉浸在热烈的氛围中久久不愿离去,大家自发进行交流、分享,学习各国舞蹈,感受中西文化碰撞,再次体验文化的无国界。

管工学院一直以来都鼓励学生跨越地域、跨越语言、跨越文化进行交流,努力为身在管工、心系世界的各国学生搭建一个增进相互理解、深化彼此认同的平台,打造富有管工特色的国际化学院文化氛围。此次“一期一会”活动搭建了跨文化交流的平台,促进了中外学生的活动交流,拓宽了学生的国际视野,也增强了留学生对学院学校的归属感,让语言不再成为中外学生的交流障碍,让文化成为国际交流的桥梁纽带,具有积极深远的意义。

1513062127504023909.png    151306218617501417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