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聘任陈晓红院士为特聘教授、现代商贸中心首席专家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1-03浏览次数:2756

1月2日,我校在国际会议中心为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晓红教授举行特聘教授、现代商贸研究中心首席专家聘任仪式。出席此次聘任仪式的有浙江工商大学党委书记金一斌、校长陈寿灿、副校长苏为华,以及管理工程与电子商务学院、工商管理学院等相关学院的师生代表。

聘任仪式由苏为华副校长主持。首先,金一斌书记介绍了陈晓红院士的履历和研究成果,并对陈院士的加盟表示热烈的欢迎。陈晓红院士是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一级重点学科“管理科学与工程”、国家创新研究群体、教育部“长江学者创新团队”、国家级教学团队及国家级特色专业负责人与首席教授。此次聘任陈晓红院士为我校特聘教授,将会大力促进我校相关学科的建设与发展,在重大项目开发、高层次人才培育、科技合作交流等方面将起到积极作为,希望陈院士能为学校发展多出妙招,多献良策,多添动力,引领学校科技创新工作,闯出新天地,取得新成果、创造新业绩,大力促进我校“双一流”建设步伐。随后,陈寿灿校长为陈晓红院士颁发了浙江工商大学特聘教授与首席专家聘书。

聘任仪式上,陈晓红院士发表了热情的致辞,她表示浙江工商大学是一所历史悠久、有情怀、有梦想的高校,非常荣幸被聘任为特聘教授和首席专家,近几年浙江工商大学在重大项目的研发上发展迅猛,将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统计学、经济学等相关学科跨界融合,发展出了具有明显大商科特色的学科群,她表示将为浙江工商大学的科技研发、人才培养、学科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推动学校快速发展添砖加瓦,双方一定能够优势互补,达到双赢。

聘任仪式结束后,陈晓红院士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基于大数据的价值提升,产业融合与应用创新”的学术报告,引起了现场师生的热烈反响。

2018010254137013.jpg

(摄影:周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