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8年上半年全省高校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3-05浏览次数:3417

 

各班级学生:
    接浙江省教育考试院通知,2018年4月21-23日将举行浙江省高校计算机等级考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内容:
    考试操作平台为:Windows7和Office2010

    (一)二级高级语言:分笔试和上机考试
    笔试和上机有一项缺考,总成绩按缺考处理。笔试成绩占总成绩60%,上机成绩占总成绩40%。笔试90分钟,为相应程序设计语言的内容。
    上机考试60分钟。上机考试内容为四个部分:1.程序填空;2.程序改错;3.程序设计(一);4.程序设计(二)。前两项占总成绩40%,后两项占总成绩60%。
    (二)二级办公软件高级应用技术: 实行上机考试
考试时间90分钟。考试内容为理论知识部分和操作部分。理论知识题型为单选题和判断题,占总成绩20%。操作部分包括:Word、Excel和PowerPoint的高级应用,采用单项题和综合题考核,占成绩80%。
    (三)三级:实行理论笔试
考试时间为120分钟。共有数据库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单片机及应用技术三个考种。

    二、报名对象:
    2014、2015、2016、2017级普通本科在校学生。

    三、报名时间和地点:
    2018年3月5日--3月11日。学生先上网报名,登录教务系统(初始密码为888888;密码忘记请到信息楼521办公室初始化)→检查本人照片→报名申请→考级项目报名。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要求采集学生照片,请考生在报名前务必核对系统中的照片,如对本人照片满意,则直接进行报名申请。如系统中无照片或照片有误或对自己的照片不满意,请将本人照片电子版(以姓名+学号命名)发送至教务处邮箱418977963@qq.com,待教务处老师上传符合要求的照片后,才能进入报名。照片格式见附件

    网上报名后请将报名费交给学习委员。请学习委员分别统计各等级各科目报名人数,汇总报名费并充值进校园卡中,并在食堂联网机器上刷过之后,于3月11日前到信息楼521办公室进行报名确认及交费,未进行确认和交费的报名无效。

    四、报名费:各级均为每人30元。

    五、考试时间:二级理论考试时间为2018年4月21日 上午9:00—10:30;三级考试时间为2018年4月21日上午9:00—11:00;一级、二级上机操作考试安排在4月21日开始,具体上机考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六、考生照片:所有考生在拿到准考证时必须核对照片是否正确。


附件:照片采集标准.doc



教务处、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2018年3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