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学子一家亲,新叶古村来踏青——记物流管理专业中外学生春游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4-16浏览次数:2608

       4月15日7点,清晨的商大校园微凉沁人,但此时的凯旋门前热闹非凡。物流16Q1班留学生和物流1601班中国学生齐聚于此,和物流系副主任兼物流1601班主任李修琳老师一起前往新叶古村春游。

春游第一站是新安江边公园,“胜日寻芳泗水滨,无边光景一时新”。同学们在公园中席地而坐,在和煦的新安江春风中分享美食,谈笑风生,为下面的行程储存能量。野餐后,同学们踏上古风游船徜徉在江面上,“客路青山外,行舟绿水前”,在欣赏沿岸春景的同时,游船载着同学们缓缓抵达了此次春游的最后一站:新叶古村。

新叶古村位于浙江建德西南大慈岩镇,2000年时成为省级文化保护区。漫步在这个历史悠久民风淳朴的古村中,同学们尽情地感受现代社会少有的自然和恬静。对于留学生们而言,在新叶古村中,他们更是近距离地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与当地居民信步游走在幽静深远的村间小巷时,他们流连忘返;在悠闲宁静而又不失格调的民宅中,他们满是新奇,满是惊喜;而当他们发现那古朴悠久的弄堂时,已忍不住倚坐古凳,笑靥如花。在这个远离喧嚣的新叶古村中,留学生们留下了他们纯真的欢笑,留下了他们流连的身影,满载着对中华传统文化的喜爱,满载着纯粹的亲切的感受离去。

此次春游虽然短暂,却让留学生们对于这个客居的国家、这个客居的杭城的历史有了切身的感知,同时在游玩中融入新叶古村的环境和生活,削弱了心中对于异乡的距离感。在返程的大巴车上,留学生和中国学生热烈交流的气氛与清晨的陌生形成鲜明对比,各国学生通过一天的相处消除了彼此的隔阂,收获了宝贵的友谊,相信活动的结束更是中外学生友谊的开始。此次活动消除了国别差异,在放松身心、领略自然的同时,为中外学生构建了沟通交流的桥梁,增强了留学生的归属感,营造了管工学院特有的无国别无差异的国际氛围。


152418935481909449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