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五四宪法,重温党史长河”——物流支部开展建党97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7-09浏览次数:277

7月6日,浙江工商大学大学管理工程与电子商务学院物流支部组织开展了“走进五四宪法,重温党史长河”的“七一”主题党日活动。物流支部7名教工党员在酷暑下走进杭州“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参观学习,献礼建党97周年。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位于北山街84号大院,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部宪法的起草地。1953年12月,毛泽东率宪法起草小组成员乘专列离京来杭,在西湖边用了77个日夜写就新中国第一部宪法草案初稿,称为“西湖稿”。

全体党员依次参观了序厅、复原陈列厅和主题陈列厅,大量的珍贵历史资料和文物的陈列激活了历史,党员们仿佛亲身走入那段历史长河,感受着宪法诞生的艰辛历程,感触着毛泽东亲笔奋战的77个日日夜夜。随后,党员们观看了“五四宪法”诞生的纪录片,十五分钟的纪录片进一步还原了宪法诞生的历程。使同志们深刻了解了党在治国理政过程中所经历的困难与取得的成就。参观过后,党员们集中学习和探讨了此次参观过程的感受,均表示此次参观增强了党员的党性意思,进一步坚定了教工党员的理想与信念。针对宪法精神与专业教学的结合,支部党员后续进行了长达两个小时的充分研讨。

通过此次在宪法诞生地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提高了主题党日活动的质量,不仅让物流支部全体教工党员重温了党史,更让大家体会到老一辈党员在治国理政过程中不懈的奋斗精神,极大的鼓舞了党员在日常教学工作中的投入与无私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