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国际质量•安全•信用学术论坛在杭州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2-17浏览次数:1415


129日,经浙江省人民政府批准,第四届国际质量•安全•信用学术论坛在杭州召开。本次论坛由我校主办,浙江食品质量安全工程研究院、英国克兰菲尔德大学承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英国克兰菲尔德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复旦大学、国家行政学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南京财经大学、江苏科技大学、南钢联合有限公司和贝因美婴童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国内外多所高校、科研院所的领导和专家出席论坛开幕式,来自国内外近80余位名专家学者、企事业单位代表参加了此次论坛。论坛执行主席浙江食品质量安全工程研究院王海燕教授介绍了国际质量•安全•信用学术论坛召开的背景、定位和发展沿革,对本次论坛的主题和议程安排进行了解读,指出质量、安全、信用——三维并举,产业链、价值链、质量链、供应链——四链融合,正在成为政产学研关注的焦点和发展的趋势,并指出本届论坛主要从理论、实践、技术与管理等层面开展研究热点交流和前沿成果分享。论坛开幕式由浙江工商大学管理工程与电子商务学院肖亮教授主持。

12.17 1.1.jpg

12.17 2.2.png      

    校党委书记金一斌教授到会并致辞。他首先对各位领导、嘉宾及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指出了质量安全信用关系国计民生,需要社会各界尤其是政界、业界和学术界的共同努力,希望论坛能够成为一个国内外学术界、企业界以及政府部门对话交流与科研合作的平台,成为解决我国质量安全信用问题的智库。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学部顾远东主任代表基金委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对我校在食品安全管理的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并希望论坛能成为推动质量管理领域理论与实践、人才与成果的国家化交汇融合新平台。

12.17 3.3.png


      随后,由葛世伦教授主持大会主题报告,分别由国内质量管理领域的知名专家浙江大学华中生教授、国家行政学院佘廉教授、浙江工商大学王海燕教授和外经济贸易大学王永贵教授分别对质量管理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作了大会主题报告。

12.17 4.4.png
 

主题报告结束后,进一步围绕质量安全管理、控制技术、质量信用、复杂系统管理构建技术以及本体工程与知识管理等方向的国际前沿动态,与会专家开展了分论坛与学术沙龙交流活动。浙江大学周洁红教授、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许应成研究员、南京大学许丹科教授、英国克兰菲尔德大学Magan教授等来自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的相关专家分别作为论坛分论坛主席主持交流活动和青年学术沙龙。

此次论坛以质量安全问题为主题,旨在促进我国质量管理与国际接轨,提升我国产品质量安全和信用水平,极具现实价值和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