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纪念“一二•九”运动八十三周年文艺汇演中荣获第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2-20浏览次数:1009

12月7日晚,浙江工商大学纪念“一二·九”运动八十三周年文艺汇演在剧院举行。1935年12月9日,北京大中学生数千人举行抗日救国示威游行,“一二·九”运动形成了全国人民抗日民族运动的新高潮,推动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建立。为纪念此运动,我校各二级学院组织学生排演话剧、舞蹈、合唱等多种艺术形式参加比赛。我院舞蹈《红船》在比赛中荣获第一,并收获最佳人气奖。

我院所排演的《红船》历经近3个月的辛苦排练,在当晚的舞台上呈现了最佳的视觉效果和情感表达。演员们身着朴素的服装,随着缓和的音乐进入舞蹈,音乐由轻缓转为激进,表演走向高潮,爱国者倔强不屈,团结互助,他们一个个的牺牲,也阻挡不了历史前进的步伐,就算能困住他们的身体,也无法抑制他们爱国的心。表演接近尾声,响起了小女孩的独白“妈妈告诉我:红在血里流淌,无论在哪里,你我颜色都一样”,让人潸然泪下。表演者富有张力的动作,让观众感受到爱国青年强而有力的怒吼。最后,表演者将红丝带抛向空中,这空中飘摇的红丝带,象征着革命的胜利。

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正是“红船精神”的内涵,管工学子用富有感情和张力的表演,震撼了评委和观众,最终以9.786的成绩从19个节目中脱颖而出,斩获一等奖,实现了我院在文艺类竞赛上的历史性突破。

     “一二·九”文艺汇演点燃了当代青年的爱国热情和振兴中华的责任感、使命感,激励同学们将革命品质和创新精神带到学习生活中,展现出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与祖国共奋进。

图片.png

图片.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