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工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和时政评论大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0-21浏览次数:292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化。10月20日中午,管工学院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和时政评论大赛。学院六个学生党支部党员参赛此次活动,并由各支部支委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由笔试和现场演讲两部分组成。首先,本次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测试题设置了选择、填空和问答三大题型,采取闭卷答题的形式。测试内容包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相关知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相关知识以及时事热点相关知识等。整个考试过程秩序井然、考风严谨,展现了学生党员的良好作风。

其次,笔试结束后,聚焦不同的时政主题,各支部党员代表针对“共产党人的初心”“中国铁路”、“脱贫攻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等相关时政话题阐述自己对此事件的思考和看法,并对自己的观点加以阐释,充分展现管工学子的优秀精神品质和良好综合素质,表现值得称赞。在欣赏完选手们精彩的演讲之后,评委们也做了相关点评并与提出了问题,深化了大家对时事的理解。

本次比赛不仅使学院学子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了更深层次的认知,进一步检验了学生党员对应知应会知识的理解、掌握与运用,使党员了解自身理论知识的不足,也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达到“以考促学,以学促用”的目,真正让各位党员在这次主题教育活动中学有所获,学有所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