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年度研究生科研创新基金项目申报与立项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3-31浏览次数:1313

 学院全体研究生:

为提升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根据《浙江工商大学研究生科研创新基金管理办法》,现启动2020年度“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竞赛”培育项目暨研究生科研创新基金年度重点项目和研究生科研创新基金年度一般项目的申报与立项工作。

一、“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竞赛”培育项目暨研究生科研创新基金年度重点项目

为提高研究生参加创新实践赛事的积极性,帮助参赛团队有针对性进行赛前准备工作,争创高水平竞赛成果,学校对参加“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的团队进行培育,拟资助20项左右的项目,资助经费为0.5万元/项。

2020年“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赛事项目有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数学建模竞赛、电子设计竞赛、创“芯”大赛、人工智能创新大赛、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能源工程设计大赛、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公共管理案例大赛、MPAcc学生案例大赛。根据竞赛特点,学校拟针对以下8个竞赛进行重点培育。

1.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

建议参赛对象:全校各学科研究生(含博士生)

赛事官网:https://cpipc.chinadegrees.cn/cw/hp/1

赛事启动时间:预计5月报名参赛

2.中国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

建议参赛对象:信电学院、信息学院、管工学院研究生

赛事官网:https://cpipc.chinadegrees.cn/cw/hp/3

报名时间:316-515日网上参赛报名

3.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

建议参赛对象:信电学院、信息学院、管工学院研究生

赛事官网:https://cpipc.chinadegrees.cn/cw/hp/6

报名截至时间:预计4-6月报名参赛

4.中国研究生创“芯”大赛

建议参赛对象:信电学院、信息学院、管工学院研究生

赛事官网:https://cpipc.chinadegrees.cn/cw/hp/10

报名截至时间:预计4-6月报名参赛

5.中国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

建议参赛对象:统计学院、信电学院、信息学院、管工学院研究生

赛事官网:https://cpipc.chinadegrees.cn/cw/hp/2c9088a5696cbf370169a3f8101510bd

赛事启动时间:预计上半年,敬请关注

6.中国研究生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

建议参赛对象:统计学院、信电学院、信息学院、管工学院研究生

赛事官网:https://cpipc.chinadegrees.cn/cw/hp/2c9088a5696cbf370169a3f8934810be

赛事启动时间:预计上半年,敬请关注

7.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工程设计大赛

建议参赛对象:环境学院研究生

赛事官网:https://cpipc.chinadegrees.cn/cw/hp/5#contest-news

赛事启动时间:预计上半年,敬请关注

8.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

建议参赛对象:环境学院研究生

赛事官网:https://cpipc.chinadegrees.cn/cw/hp/7

报名截至时间:预计上半年,敬请关注

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官网:http://zycx.chinadegrees.cn/

(一)项目要求与条件

1.申请对象:在校研究生(含博士生)。

2.由团队形式申报,不接受个人申报,在校研究生均可申报。团队须由一名指导教师及3-5名成员(1名成员作为项目申请人)组成(具体参赛成员要求以竞赛章程为准),为了满足赛事需求,鼓励跨学科跨专业团队申报,但须依托项目申请人或指导教师所在学院进行申报工作。

3.资助名额优先考虑有往届参赛获奖经历、切合竞赛主题、跨学科、有一定研究基础、创新性强、技术路线和研究方案科学合理、有望冲击高水平竞赛成果的项目团队。

(二)项目评审

1.申报团队按照要求填写《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竞赛培育项目申请书》(附件1),经项目指导老师审核后,报至研工部。

2.研工部组织专家对所报项目进行评审,对通过的项目经公示后批准立项实施。

(三)项目管理

1.批准的项目予以0.5万元经费资助,项目管理实行申请人负责制。

2.立项项目应保证在2020年报名参加竞赛,并提交竞赛作品,争创高水平竞赛成果。

3.竞赛培育项目经公示批准立项后,申请团队将获得0.2万元经费资助,若在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竞赛取得全国三等奖及以上的奖项,则予以结题,团队将获得剩余0.3万元的经费资助。

(四)材料报送

申请人按要求填写《竞赛培育项目申请书》以及准备竞赛报名所须提交的相关材料,于51015:00前将《竞赛培育项目申请书》(见附件1)、《竞赛培育项目汇总表》(见附件2)以及竞赛报名须提交的相关材料(详见竞赛网站,按照竞赛指南或章程的要求提供各项材料)一式一份报送至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同时将电子版材料发至邮箱:victorsm@yeah.net,联系人:孙一凡,电话:28008267

二、创新基金年度一般项目

2020年研究生科研创新基金的年度项目申请于即日起开始,符合条件的研究生可按照《研究生科研创新基金管理办法》的要求,认真申报。

1.申请条件。创新基金年度项目仅受理以2019级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为主持人的团队申请,申请团队(不少于2人)可以吸收其他研究生、高年级本科生参与,同一人只能申请主持或参与创新基金项目一次,同一指导教师最多指导2个项目。

2.立项数量与资助标准。一般项目资助经费每项不低于2000元(拟146项)。

3.政策支持凡获校研究生科研创新基金资助的项目可继续参加“浙江省大学生新苗计划”的申报及其他高层次项目的申报。

4.申报和评审程序。各学院根据学校下达的立项申报数(各学院研究生科研创新基金项目分配表,见附件3),认真组织2019级研究生申报和评审工作。

申报者须认真填写《研究生科研创新基金一般项目申报表》(附件4),在学院规定时间内将电子稿与打印稿(2份)报送至所在学院研究生辅导员。

请于5101500前将本学院《研究生科研创新基金一般项目申报表》(附件4)的电子稿与打印稿(2份)、《研究生科研创新基金一般项目申报情况汇总表》(附件6)的电子稿和打印稿(须由学院领导审批签名并加盖学院公章)报送至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同时将电子版材料发至邮箱:victorsm@yeah.net,联系人:孙一凡,电话:28008267


附件.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