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六新”巡礼系列活动之“新电商”赴我院调研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6-23浏览次数:1159

 

622日下午1点,杭州市商务局电商处副处长罗维旭、发展规划研究院高级经济师兼杭州师范大学杭州城市国际化研究院副院长黄宝连、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外联宣传部主任科员王苏宁、亿邦动力华东公司副总经理于倩、亿邦动力华东公司跨境主编任倩文、新华社浙江分社代表余力、浙江日报代表王逸群、马赛洁、杭州日报代表刘伟,赴我校做“六新”巡礼活动系列之“新电商”——中国(杭州)跨境电商学院建设基本情况及特色调研。浙江工商大学校党委委员、管理工程与电子商务学院(跨境电商学院)党委书记丁一志、副院长傅培华、伍蓓和肖亮陪同接待。

图片1.png

党委书记丁一志向巡礼团全面介绍了中国(杭州)跨境电商学院的建设背景、依托优势以及发展前景。丁书记强调,跨境电商学院依托多个国家级平台及国际办学机构,在跨境电商人才培养方面具备丰富的资源与极大的优势。学院致力于培养出高层次、综合性的跨境电商管理型人才,通过建立学院-企业-平台的人才培养新体制,未来可以涉及包括法律、财会、金融、经济等各个领域。

中国(杭州)跨境电商学院执行院长伍蓓就学院“新机制、新平台、新定位”的三大特色进行了重点介绍,学院由高校与政府、企业等共同成立,“政企校研创”为一体,实行理事会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同时与企业、政府共同建设专业课程、制定培养方案、组建教学团队、开展科学研究、打造实习基地,学院实行“一核、二翼、三跨、四化、五同”培养模式,并以跨境电商精英学院为核心,组建中外学生国际混合班,产教融合、教育赋能,打造国际化、多元化、特色化的跨国家、跨学校、跨学院、跨学科的新型培养体系。

   随后,巡礼人员参观了阿拉伯文化体验中心、日本文化体验中心和国家电子商务虚拟仿真中心,展示了跨境电商的新零售、新制造和新技术。

image.png

为贯彻落实周江勇书记加强“六新”发展宣传推介的指示精神,杭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牵头开展“六新”巡礼系列活动,围绕新基建、新消费、新制造、新电商、新健康、新治理“六新”发展,根据不同的特色与主题开展半个月的巡礼活动。作为“新电商”的重要窗口之一,中国(杭州)跨境电商学院将整合政府、企业、协会等重要资源,打造跨境电商精英人才的“黄埔军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