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实验室

发布者:周怡发布时间:2020-09-21浏览次数:551

电子商务实验室是管理工程与电子商务学院的专业实验室,主要承担电子商务、物流管理、信息管理等本科专业和管理科学与工程、物流工程研究生专业相关课程的配套实验教学和课程设计任务。目前可进行电子商务系统分析与设计、Python程序设计、WEB技术、网上支付与结算、电子商务概论、网络营销、商务数据分析与可视化、电子商务实训、新媒体运营等课程相关实验的教学。该实验室实验教学设备紧跟电子商务、物流及信息管理技术发展和教学改革需要,不断更新换代。根据教学效果不断改进实验内容,所开设的实验课程受到学生的好评,实验指导教师在历年的教学效果评估中多次获得优秀。依托电子商务实验室提供的实验环境,学生积极参加了各种类型的学科科技创新活动,包括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浙江省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浙江省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希望杯创业计划竞赛、浙江省数学建模比赛以及其他学生科技创新活动等,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本实验室建设的目标是:

1)适应电子商务技术发展和学科发展要求,满足海量数据存储、商务数模建模分析与可视化、VRAR技术、高性能商务计算等高级信息技术课程实验教学的要求。

2)适应新型商务模式与数字经济发展的要求,满足电子商务运营管理、物流管理、客户关系管理、网络搜索引擎原理与技术、电子商务实训、商务数据分析与可视化等高级商务技术课程实验教学的要求。

3)为管工学院开展的科技导师和学生科技创新活动的实施提供实验环境支持。电子商务实验室随着学校、省财政专项建设经费多年持续投入和建设,目前已建成为一个开展综合性电子商务实验教学和科研活动的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