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届本科毕业生电子摄像安排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9-28浏览次数:1165

各2021届本科毕业生:

    经与新华社浙江省分社联系,定于2020年10月11日(下沙校区),对2021届本科毕业生(含2017级本科留学生、2019级专升本学生)集中进行电子注册图像采集,不再安排其它时间进行集中拍摄,故请大家务必准时参加。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根据教育部规定,毕业证书、学位证书的照片均需采用新华社统一采集的图像;且网上电子注册也需采用采集的电子图像,故原则上不允许请假,若有参加各类培训、考试等特殊情况,需事先向学院备案。

 

    二、报名缴费:图像采集收费标准为每人20元,请学生在2020年9月28日——9月30日用支付宝缴费。

    报名缴费流程如下:学生角色登陆教务管理系统——报名申请——考级项目报名——毕业电子摄像——选择“学生电子摄像”(打钩)——点击右上角“缴费”,跳转到缴费界面——在缴费界面选择“学生电子摄像”(打钩)——点击“缴费”——通过支付宝缴费——支付宝缴费完成后,请等页面自动跳转到系统中的缴费界面,点击“已缴费栏”查看缴费情况(注意:支付宝缴费完成后,不要手动关闭缴费页面,一定要等页面自动跳转)。

    注意:参加校内集中拍摄人员通过支付宝缴费,一旦完成缴费不能退款,学校根据交费数据制作现场拍摄名单,请大家一定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缴费,以免影响网上电子注册及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制作。散拍的学生请在新华社浙江分社图像采集中心缴费,请勿在系统中缴费。

 

    三、拍摄安排:

    1.按表格中各班级拍摄时间提前10分钟到达指定地点,届时请学委组织本班级学生按学号顺序排队等候拍摄,不允许随意漏人。拍摄顺序严格以学号顺序为准,否则可能会导致图像与本人信息不匹配。

    2.拍摄要求:学生刷身份证进行拍摄,请务必携带身份证。

    为保证学信网上传的成功率,请务必按照下面标准进行准备。

    ①人物姿态与表情:坐姿端正,表情自然,双眼自然睁开并平视,耳朵对称,左右肩膀平衡。②眼镜:常戴眼镜者应佩戴眼镜,但不得戴有色(含隐形、美瞳)眼镜,镜框不得遮挡眼晴,眼镜不能有反光。③佩饰及遮挡物:不得使用头部覆盖物(宗教、医疗和文化需要时,不得遮挡脸部或造成阴影)。不得佩戴耳环项链等饰品。④头发不要有碎发,不能遮挡眉毛、眼睛和耳朵。不宜化妆。脸部注意不要过油,不要高光高亮,嘴唇自然闭合。⑤衣着:穿衬衫(最好白色有领衬衫),如果没有,穿浅色有领衣服(颜色单一不要花哨),应与背景色区分明显。不要穿蓝色、紫色、黄色、绿色、粉色的衣服,避免复杂图案、条纹。可参考附件2。

3.拍摄流程:现场按班级报到→按学号排队→以班为单位进入拍摄现场→在拍摄序号上签名→拍摄→离开拍摄现场。



管理工程与电子商务学院2021届普通本科毕业生电子摄像时间安排表 (10月11日)

图片.png



证件照拍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