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起航 筑梦未来 中国(杭州)跨境电商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1-06浏览次数:1068

11月5日上午,中国(杭州)跨境电商学院“扬帆起航 筑梦未来”开学典礼在浙江工商大学下沙校区举行。杭州市政府一级巡视员何美华,浙江省商务厅一级巡视员徐高春,浙江工商大学党委书记陈柳裕、党委副书记李军,杭州钱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王永芳,浙江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王国银,教育部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李琪、陈进、彭丽芳、章剑林及委员孙建红,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办、杭州综保区负责人出席典礼。宁波大学、浙江师范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江财经大学、杭州师范大学等高校代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阿里巴巴国际站等跨境电商龙头企业代表及学院新生代表参加典礼。

图片1_副本.jpg

校党委书记陈柳裕在致辞中指出,中国(杭州)跨境电商学院依托浙江工商大学大商科背景,在浙江省商务厅、浙江省教育厅、杭州市政府、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办、杭州钱塘新区管委会和跨境电商企业支持下成立,旨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人文情怀、专业素养的创新型、复合型和应用型大商科人才,为国家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经济社会发展服务。陈柳裕对首批100位新同学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把个人理想主动融入国家和民族的宏大事业之中;二是希望同学们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树立高远的理想,不畏艰难勇敢前行,努力学习,扎实掌握专业技术知识;三是希望同学们面向未来,勇于探索,努力成为引领未来的跨境电商专业技术人才。

图片2_副本.jpg

杭州市政府一级巡视员何美华充分肯定了跨境电商学院在人才培养、政企校合作、产教融合方面作出的新尝试,他希望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市跨境电商综试办、杭州钱塘新区三方加大合作力度,依托浙江工商大学的学科优势和杭州跨境电商的行业经验,努力建设全国一流的跨境电商精英学院,为浙江建好重要窗口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为应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探索新路径、新模式。

图片3_副本.jpg

浙江省商务厅一级巡视员徐高春对学院成立和首届新生开学表示祝贺,他指出,浙江是电商高地,跨境电商的飞速发展离不开人才培养的提升,浙江工商大学成立跨境电商学院是新时代探索新商科人才培养的有力尝试。他希望跨境电商学院发挥既有优势,优化人才培养模式,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建设。

图片4_副本.jpg

浙江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王国银表示,省教育厅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对于加快跨境电子商务建设的精神,积极引导高校加强电子商务专业建设,推进跨境电商复合型人才培养,希望跨境电商学院致力于探索校政企合作的新机制,打造跨境电商人才培养的窗口和高地。

图片5_副本.png

教育部电子商务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李琪认为,跨境电商学院的发展既要着眼“一带一路”,也要兼顾长三角、京津冀等地的跨境电商。他祝愿同学们在未来成为中国跨境电商的领军人才。

图片6_副本.jpg

典礼上,举行了中国(杭州)跨境电商学院第二批实务导师的聘任仪式和实习基地的授牌仪式,并对优秀新生颁发奖学金。

中国学生白豫祥和国际学生THUZAR AUNG代表100位新生发言,他们表示未来一年将在跨境电商学院认真学习,不断实践,以勤奋之姿敲开新时代跨境电商的大门。

7_副本.jpg

N05_2605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01106163525_副本.jpg

9_副本.jpg

中国(杭州)跨境电商学院依托于浙江工商大学百余年深厚的“商科”办学积淀,以及电子商务和物流管理等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与国内第一家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杭州钱塘新区共同创办,是国内首家服务“一带一路”、面向全省高校培养跨境电商人才的精英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