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巡察管工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1-12浏览次数:1013

1111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管理工程与电子商务学院(跨境电商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巡察组组长王登先作动员讲话,并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巡察组成员、学院全体教职工、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动员会。 

王登先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巡视巡察工作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党内自身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开展巡视巡察工作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利器,就是要实现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全覆盖,推动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覆盖,增强党的意识、严明党的纪律全覆盖。巡视巡察工作也是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必然要求,现在是学校发展关键期,我们面临着冲击双一流、第五轮学科评估、新增博士点等重大考验,需要坚强有力的党的领导,需要风清气正校园政治生态,建立巡察二级党组织制度,通过政治体检方式,主动查找二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存在的突出问题,全面提升二级党组织和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号召力,全面推进“清廉商大”建设,为学校快速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和纪律保障。

王登先讲话.jpg

王登先强调,巡察工作要突出工作重点,确保工作实效。一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现问题是巡察工作的生命线,推动问题的解决是巡察工作的落脚点,紧盯“关键少数”,突出“三聚焦”开展监督检查。二要紧紧依靠群众,把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贯穿到巡察和整改落实的全过程。三要明确工作方式,按照三个阶段性目标。采用多种方式开展巡察监督。他要求管工学院党委及党员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组织协调,客观公正地反映情况和问题,自觉接受监督,强化整改落实,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巡察组副组长陈世伟就巡察工作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学院党委书记丁一志代表学院党委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坚决做到一是提高认识,切实精心组织,全力支持巡察工作;二是坚决支持,切实严守纪律,全力配合监督检查;三是坚决整改,即知即改,贯彻落实整改意见。最后,他希望全院教职员工根据政治巡察的要求,实事求是、认真负责地配合巡察中的各项工作,帮助巡察组全面、真实地了解学院各项情况,助推学院内涵发展。

第二巡察组还听取了管工学院党委领导班子近三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情况报告。

会议现场全体成员.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