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著名管理学家汪寿阳到访我校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1-27浏览次数:1169

11月25日,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杰出研究员、国际系统与控制科学院院士、2020年度中国商科教育杰出贡献人物、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汪寿阳应邀访问我校。校长郁建兴与汪寿阳进行了亲切会谈。

2.jpg

郁建兴对汪寿阳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汪院长长期以来关心我校发展,特别是在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郁建兴表示,希望汪院长继续为我校的科学研究、专业建设、机制优化等工作“把脉开方”,进一步助力学校“新文科”建设和发展。郁建兴还诚挚邀请汪寿阳担任我校管理工程与电子商务学院名誉院长,汪寿阳欣然接受邀请。

汪寿阳对我校近年来在学科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尤其对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管工学科在学校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战略需求方面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浙江工商大学可以在现有学科基础之上,发挥优势、打造亮点,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建设管工学科,提升办学水平和社会影响力。

1.png

11月26日,汪寿阳还出席了学校科研工作座谈会。他介绍了“十四五”期间管理科学与工程、经济学和金融工程学科国家基金的优先资助领域,并结合自己的研究和思考,就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基建、美中脱钩、一带一路、数字经济和疫后经济学、管理学与新文科建设等重要议题进行了阐述。他强调,科学研究要坚持问题创新、角度创新和方法创新,重视对解决新问题、发展新理论与形成新方法的贡献与突破。

人文社科处、管工学院相关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