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工程与电子商务学院 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转专业方案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1-19浏览次数:935

为了做好本学院转专业工作,根据《浙江工商大学全日制普通本科学生转专业管理办法》(浙商大教〔2017〕256号),结合学院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成立工作专班

学院成立转专业工作专班,由分管教学的学院领导和分管学生工作学院领导担任组长,各专业系室、教务办、学办各一位代表为组员,全面负责转专业工作。

二、选拔与录取

1.对于第一志愿申请转入我院各专业学习的学生,全员参加面试。面试成绩为百分制,60分为及格,面试不及格的学生不予录取。按照学生上一学年(期)的加权平均分(必修课和专业选修课加权平均成绩(不含公共体育课程))排名百分比和面试成绩排名百分比各占50%的比重计算总排名百分比,按照得分由低到高的顺序录取。具体计算公式为:

总排名百分比=(教务系统中统计的专业排名百分比+面试排名百分比)/2。

2.第一志愿录取结束后,如录取人数仍小于计划数,学院安排第二志愿学生参加面试,同样根据总排名百分比,按照得分由低到高的顺序录取。

三、面试安排

1.面试时间:根据学校教务处有关转专业的总体安排,学院决定具体的面试时间,并通知相关学生;

2.面试形式:面试形式可采用线下或线上形式,视具体情况确定;

3.面试小组:由转专业工作专班组织面试小组对学生开展面试。

四、 转专业工作的管理

1.转专业工作应在学院分党委的领导下进行,集体决策、严格把关,学院纪委对转专业工作过程、结果全面监督和管理。

2.保证转专业信息公开,对计划安排、录取等重要信息在学院网站公布。

3.若上级对转专业工作有新的要求,按上级规定执行。

 

管理工程与电子商务学院

2021年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