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巡察组向管理工程与电子商务学院 (跨境电商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1-22浏览次数:2194

2021年1月20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管理工程与电子商务学院(跨境电商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巡察组组长、校纪委原书记王登先,巡察组副组长、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陈世伟出席会议。会议由管工学院党委书记丁一志主持,院党政领导班子、纪委委员、系室主任、党支部书记参加现场会,学院其他教职工通过远程视频方式参会。

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党委第二巡察组于2020年11月11日起对管工学院党委进行了为期两周的政治巡察。巡察组通过多种方式,重点对2018年以来学院党委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关于教育工作决策部署情况、师生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以及上级巡视、主题教育、日常检查和审计监督发现的问题整改等情况开展巡察监督。

王登先强调,反馈意见是经学校党委和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审定,是沉甸甸的“政治体检报告”,管工学院党委、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一定要严肃对待反馈意见,以担当的精神,负责的态度,正视问题,解决问题,更好地推动和促进管工学院的发展。

王登先就做好整改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管工学院党政领导班子要提高意识,主动承担起整改的责任;二是明确问题清单和目标方案,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和反馈意见,主要领导要做到亲自研究决策、亲自部署推进、亲自检查验收,扎扎实实推进问题整改;三是要抓实每一个问题的整改,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具体做到见人、见事、见单位、见处理结果,坚持举一反三;四是要强化问责,深入分析巡察反馈问题中的责任,贯彻落实好整改工作;五是按时提交整改报告,按照巡视巡察整改要求,认真做好本次巡察工作的公开通报工作,主动接受党内和师生监督

陈世伟代表巡察组作巡察情况反馈。他指出,管工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持续推动“两个责任”的落实,坚持党务公开,认真贯彻学校工作部署,积极推进“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试点工作。学院主要领导抓方向、管大局,带队伍、保落实,坚持以党建引领学院发展,学院各项事业不断迈上新的台阶,近三年业绩考核名列全校各学院前茅,有2个专业成为全国一流专业,信管商-贸教师党支部入选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巡察中发现的主要问题有:学院党委引领作用发挥还不够;部分班子成员攻坚克难精神不足;党管人才工作不够有力;思想政治工作不够深入;内部管理机制不够完善;“两个责任”需要进一步落实;基层党支部建设不够均衡。在整改意见与建议中,他要求管工学院党委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积极发挥政治核心作用;持续推进党的建设;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认真做好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

丁一志代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对学校党委巡察组提出的问题全盘接受,认真整改,学院领导班子将提高思想站位,有针对性和指导性的做出改革调整方案,并凝心聚力做好巡察整改情况的反馈工作,推动学院全面发展。

             微信图片_2021012212343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