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高校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研习团莅临我院指导交流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4-08浏览次数:226

4月6日,河南牧业经济学院物流与电商学院副院长李艳菊校友携河南省高校杭州跨境电商研习团一行莅临我院参观交流,研习团成员首先参观了学院文化展示墙,之后于信息楼524会议室开展座谈交流,中国(杭州)跨境电商学院执行院长伍蓓、管工学院副院长傅培华、管工学院党委副书记许金根、浙江工商大学校友办连超及河南省高校杭州跨境电商研习团成员参加会议。

河南省座谈会.jpg

会议开始,伍蓓老师作题为《数字经济背景下,跨境电商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与实践》的报告,从学院概况、建设情况、未来规划三个方面对中国(杭州)跨境电商学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她指出跨境电商学院依托于浙江工商大学百余年深厚的“商科”办学积淀、电子商务和物流管理等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与国内第一家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杭州钱塘新区共同创办,为国内首家服务“一带一路”,汇集全省中外学生的跨境电商精英学院。学院以“一核、二翼、三化、四跨、五同”的培养模式,融合行业前沿的特色课程培养体系,打造了如麦吉尔大学在线访学项目、跨境电商大讲堂、产教融合课程、跨境电商科研创新团队、电子商务交易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等优质教学资源,在未来展望中,伍老师强调,跨境电商学院将围绕人才培养、课程体系、实习实践、社会服务、国际交流、科学研究等六个方面,在“一带一路”的新起点上,努力实现让世界为中国品牌转身的目标。

河南省座谈会-2.jpg

伍老师报告结束后,双方开始深入研讨交流,郑州大学跨境电子商务培训孵化基地主任赵亮、郑州财经学院电子商务学院跨境电子商务教研室主任尚华伟、万国优品董事长浮学军等研习团成员针对跨境电商学院的微专业培养模式、师资建设、学生实训平台、就业方向、国际化教育、传统电子商务专业转型发展等方面分别提出了疑问与见解,我院三位老师进行了详细的解答,伍蓓老师强调电商专业发展要综合多方面的资源,加强师资培养力度,扩大学生实训平台,以最适合学生发展的教育模式来进行培养。在讨论到学科建设国际化的问题上,傅培华副院长指出创新教学方式是国际化教育的关键,同时,在中国走向世界的新时代背景下,我院国际化教育正在开拓一条新的中文授课发展道路。对于电商专业学生的就业情况,许金根书记提到,我院学生综合素质较强,电商专业就业面广,考研率高。最后,李艳菊校友表示此次研习团到访管工学院之行收获颇丰,希望今后多加交流,共同发展电商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