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清廉风气 创文明校园】管工学院开展“廉政故事一百讲”大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4-17浏览次数:98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和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精神,开展好管工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推动“清廉商大”建设,弘扬清正廉洁的价值观,营造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教师廉洁从教、学生廉洁从学的校园氛围,管工学院特举行此次“廉政故事一百讲”大赛。

管工学院的学生积极参与,认真对待,用自己的语言描绘了廉政之风。经过三周的材料审核、初赛选拔、线上投票与线下评分,18位同学脱颖而出并组建了“清风廉韵宣讲团”。宣讲团围绕“树清廉风气 创文明校园”主题,把廉政故事宣讲和校风学风建设结合起来,挖掘校史上的科学道德教育资源,营造弘扬科学精神、恪守学术道德的良好氛围;把廉政故事宣讲和社会实践结合起来,进一步挖掘校史的立德树人内涵和时代价值,学研共进,教学相长,辐射带动;把廉政故事宣讲和爱国荣校教育结合起来,发挥浙工商红色基因的育人内涵和功能,打造浙工商文化的认同体系。同时,管工学院党建中心公众号以专题形式推出一系列“清风廉韵”作品,不断增强教育宣讲的吸引力,扩大影响力,收到了良好成效。

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同学们表示会以廉政人物为榜样,自我激励,廉洁从学,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不负时代重托,不负青春韶华,走好人生道路,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建校110周年。

1.png

2.jpg

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