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在国旗下,共上一堂课】管工学院举行“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升旗仪式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4-20浏览次数:95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好管工学院党史学习教育,4月19日,管工学院在鸽子广场上举行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升旗仪式,并邀请校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宣讲团成员刘骊珠老师为师生上党课。学院共计100余人参加此次升旗仪式。

七点整,随着嘹亮的口令,升旗仪式正式开始。随后,雄壮的国歌在广场上响起,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场全体师生肃穆而立,致以注目礼。礼毕,宣讲团成员刘骊珠老师在国旗下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主题为“最后的底牌”。她呼吁管工学子要以强烈的历史担当,昂扬的精神姿态,力学笃行,将自己的理想融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之中,让自己的人生在新时代的广阔天地大放异彩。紧接着学生党员代表孙家依分享了她的入党心得,号召同学们心怀家国,追逐梦想,朝着充满信仰的方向一路前行,将青年之火燃成燎原烈焰,不负青春,不负年少。

各支部代表也对建党一百周年进行了签名寄语,表达了对祖国的深切热爱,对党的诚挚祝福,对未来的美好憧憬。同学们写道:“建党伟业一百年,神州大地齐欢颜。国强民富华夏安,立业立志传四方。”最后,全体师生共同合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以歌声告白祖国,献礼建党百年。

管工学院把升旗仪式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通过“微”党课形式向师生讲述红色故事,引领师生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管工学子表示会将青春使命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奋发向上,砥砺前行,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面貌踏上奋斗新征程,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