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金方一行莅临我院指导

发布者:刘彦妮发布时间:2021-04-21浏览次数:214


4月20日,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金方和校办副主任陈永春莅临我院指导交流,在学院党委书记伍蓓、院长王海燕、党委副书记许金根、副院长傅培华、副院长季敏等的陪同与介绍下,陈金方书记一行首先参观了学院文化长廊、党建宣传栏、教工之家等,与各系室的老师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之后于信息楼524会议室进行座谈。

image.png

会议中,学院党委书记伍蓓作了管工学院党建工作情况报告,从主要工作情况、存在的不足、进一步打算三个方面展示了学院目前的党建工作进展。报告指出,管工学院作为“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试点院系,坚持以“党建引领,育人为本”为主线,聚力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创建6个名师党建工作室,打造“管工清风廉韵”特色品牌,构筑“良师益友双导制”三全育人品牌,持续推进“四项领航工程”,构建了“党建、育人、教学、服务”四位一体的特色党建工作体系。伍书记强调,学院将以“五化提五力”党建工程为总体部署,全面深化党建工作,健全“双导制三全育人”体系,大力发展党建联盟;加强人才梯队建设,组建高水平科研团队;创新课程思政建设体系,培育一批懂思政、爱教育、精专业、重价值的思政名师团队。

接下来学院纪委书记许金根汇报了2020年履行监督责任工作,从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协助党委落实主体责任,加强从严治党;聚焦主责主业亮身份,提升监督实效;深化廉政教育,筑牢思想防线等四个方面展开,并提出2021年工作计划要持续营造“严”的氛围,精准有效开展监督工作,持续强化廉政教育,持续加强自身建设。

image.png

最后,陈金方书记对学院文化建设氛围以及党建等学院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及时传达并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和省政府重要文件精神;二是要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精神;三是要完善制度体系建设,明确党委责任和议事规则;四是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持续正风肃纪;五是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进一步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六是要进一步推进“清廉商大”建设,总结提炼“一院一品”建设成果,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学院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