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五一”节假期校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248

全体同学:

        当前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加快恢复,但是国际疫情仍在高位运行,疫情输入我国的风险持续存在。“五一”节小长假将至,期间人员流动大,旅游、聚会等活动将明显增多,为切实保障同学们的健康和校园安全,现就做好“五一”假期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做如下要求:

        一、履行出省备案程序

        “五一”期间,学生出省须履行备案程序,须通过学生管理系统完成备案,出行时应注意做好个人防护,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进入人群聚集和密闭场所时应全程佩戴口罩。

        二、遵守校园内部管控规定

        “五一”期间,校园内原则上不组织大型活动和会议。严格遵守校园内部管控要求,进入校园需亮码、测温。在校学生每晚执行晚点名制度,及时上报返校情况。

        三、大力提倡文明过节

        “五一”期间,倡导文明过节,尽量避免或减少参加人员聚集性活动。原则上家庭聚餐聚会不超过10人,封闭场所的聚集性活动人数不超过50人。养成勤洗手,实行公筷制、分餐制,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等良好卫生习惯。

        四、学院应急值班安排

        “五一”期间,学院安排值班人员,及时处理突发事件,确保假期校园安全稳定。

                  

管工学院2021年五一假期值班安排.xlsx

                                                                                    管理工程与电子商务学院(跨境电商学院)

                                                                                                            2021年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