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领航,行稳致远」管工学院走进顾家集团开展党建共建交流活动

发布者:杨媛媛发布时间:2021-06-03浏览次数:175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党建工作活力,探索政校企党建共建融合式发展新模式,6月2日,管工学院党员教师代表走进顾家集团开展了以“红色领航,行稳致远”为主题的政企校党建共建交流活动。钱塘新区区委常委兼大创小镇党工委书记刘国娟、浙江工商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军、顾家集团副董事长王水法、顾家集团党委副书记胡晓青、管工学院党委书记伍蓓、党委副书记许金根及教师党员代表出席了会议。


图片


顾家集团副董事长王水法表示,公司始终坚持把党建工作与企业经营紧密结合,顾家党委紧紧围绕“红心暖家•爱国顾家”的党建文化理念,努力做到“政治引领有高度、组织覆盖有广度、融入发展有深度、创新机制有亮度、关爱职工有温度”,积极打造“融入式大党建”品牌。他强调,今后双方将继续以“校企合作、党建共建”为载体,探索校企党建合作新途径,实现资源共建共享,携手共同发展.




钱塘新区区委常委兼大创小镇党工委书记刘国娟常委介绍了钱塘新区改革调整规划以及大创小镇发展历程,并对本次党建联盟活动给予高度肯定,表示今后要大力推进“博士进企业”等合作共建活动,深化“区校合作”,实现共建共享。


图片


我校党委副书记李军表示双方要凝聚合力、创新共建形式和内容,充分发挥产教融合,将党建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打造党建共建合作的典范。随后,李书记为大家讲授题为“唯物史观与中国共产党”专题党课。李书记从李大钊的《我的马克思主义观》、陈望道翻译《共产党宣言》、马克思主义史学“五大家”郭沫若、范文澜等党史故事,详细讲述了唯物史观在中国的发展和中国唯物史学的发展历程。李书记强调,我们要以唯物史观理解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在学好党史中坚定理想信念。



我院教师张芮博士介绍了浙江高校产学研联盟钱塘中相关工作开展情况,李修琳博士结合自己实际情况介绍了“博士进企业”相关活动开展情况。

此次校企党建共建活动增进了双方之间的友谊,搭建了相互沟通、交流学习的机会。接下来,双方将充分利用好共建平台,充分发挥双方优势,深入推进“红色领航,行稳致远”共建系列活动,促进党建与发展有机融合,共同推动双方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