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学子在浙江省第十六届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杨媛媛发布时间:2021-06-01浏览次数:367

    529-530日,浙江省第十六届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决赛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浙江省选拔赛决赛在宁波大学举行。我院学子喜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其中我院推报的《随律而动——面向中老年人提供编舞与教舞服务的广场舞平台》和《贝坊悦读——聚焦于亲子共读新模式的交互绘本阅读平台》2个项目入围终级赛(全省本科组共7支)。

 

    近年来,管工学院以学科竞赛为抓手,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和引导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作能力。有多名学生在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浙江省大学生职业规划与创业大赛、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等各类学科竞赛获得优异成绩。接下来,学院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依托学科竞赛,夯实专业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凝练特色,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

 

 

 


  项目名称:随律而动——面向中老年人提供编舞与教舞服务的广场舞平台

  团队负责人:卢茜

  团队成员:李大仟、廖荣昕、唐至阳、李丽

  指导老师:项益鸣、张芮

  项目简介:项目“随律而动”是一个面向中老年人提供编舞与教舞服务的广场舞平台。针对广场舞参赛队伍难以获取舞蹈编排新颖的广场舞问题,平台基于Wavenet序列生成模型,创新性建立“动作与音乐特征提取与匹配”模型,实现智能编舞功能。针对业余爱好者动作不标准、锻炼效果差的问题,平台设计“单个动作”特色教学模式,帮助中老年人快速记忆,并利用语音讲解与文字注释,帮助中老年人了解动作要点,提高动作标准度。目前,项目已与近30名广场舞KOL达成合作,线下邀请857位中老年人体验项目功能,举办11场广场舞公益培训班与广场舞比赛,并与多家公司签订合作意向书。

 

 

 


 项目名称:贝坊悦读——聚焦于亲子共读新模式的交互绘本阅读平台

  团队负责人:郭世豪

  团队成员:陈心彤  黄毓儒  李旻  陈林洁

  指导老师:谢毅  邵俊

  项目简介:贝坊悦面向3-8岁的孩子与其家长,针对家庭亲子阅读难开展的问题,以交互性绘本作为切入点,创新性地构建出了一个以“阅读、复述、表演”为一体的科学共读新模式,致力于培养良好的亲子阅读习惯。平台首创了“素材生成+交互制作”的交互式绘本制作系统。单场景制作仅需6小时就能完成,节省约7成制作时间。平台以数字化技术为驱动,拓宽了产销双方的盈利渠道,利用平台思维整合多方资源实现共赢。平台已与两家绘本工作室达成合作,累计开发出四十余册交互绘本,并与幼教机构开展过多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