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扬帆起航 管工学院2021级新生班主任工作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叶福莲发布时间:2021-09-03浏览次数:216

为进一步加强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体系建设充分发挥班主任在2021级新生的始业教育、专业培养、管理工作中的作用,9月3日上午,管工学院在信息楼524会议召开2021级新生班主任工作会议。党委书记伍蓓,副书记许金根、副院长傅培华及2021级全体新生班主任、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傅培华副院长从思想引领、专业建设方面介绍了本科生教师班主任的工作职责。他强调班主任要发挥好育人职责,帮助新生提高专业认识,增强专业吸引力,希望各位教师班主任能够因材施教,以德立班,加强班级建设,帮助学生全面健康发展。

许金根副书记对新生班主任对学院学生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指出班主任作为新生班级的管理者和组织者,务必要抓好新生的入学教育。他详细介绍了学院组织开展的“五力提升计划”,强调各位班主任要恪守岗位职责,聚力帮助新生提高适应力,做好2021级新生的引路人。

周钱老师对新生心理问题做了专项讲解。她讲解了关注新生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并建议班主任应提高从学生课堂、寝室关系、环境适应、学习困难、家庭生活等方面了解学生心理困扰的敏感性,及时提供必要的帮助,给予恰当的就医、心理咨询等建议,和学院协同促进学生心理健康。

鲍福光老师结合自己求学经历和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发言。他指出,管理好一个的班级,首先要营造一个好的班级氛围,做好班团建设;其次是要引导学生提高专业认识,让学生在学科竞赛中锻炼自我;最好是要鼓励学生抓住机会,在工商成长为最好的自己。

学办主管林瑜茂老师对新生入学前的准备工作和迎新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他结合学院学办工作与新生班主任分享了班级管理工作的思路及做法,提醒班主任们可以借助班助、党员小导师等学生干部队伍做好班级管理,并强调了要教育新生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和网络安全意识,为新生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保驾护航。

伍蓓书记做总结发言。伍蓓书记鼓励各位教师班主任加强班级的文化和学风建设,希望各位老师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培育能担大任的时代新人,也希望管学院可以在各位老师的工作支持下发展得越来越好。

此次会议的召开,明确了班主任的工作职责,让新生班主任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工作要求,为学院新学期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