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商大学管理工程与电子商务学院2022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实施细则

发布者:刘彦妮发布时间:2021-09-24浏览次数:302


一、招收推免生的原则

根据《浙江工商大学2022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博士、硕士学位研究生章程》的要求,2022年管理工程与电子商务学院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录取工作坚持“全面衡量、择优录取、保证质量”的原则,着力提高研究生录取选拔质量进一步强化对推免录取工作的管理,维护研究生推免招生录取工作公平公正,并推进研究生教育科学发展。

二、学院成立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学院成立2022年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招生录取工作。

三、复试具体要求

(一)复试形式

研究生推免复试的具体形式学院将根据疫情防控的情况决定是线上或现场复试,具体方式另行通知。

(二)复试内容

1.研究生推免复试只包括面试。面试指专业能力测试,外语听力及口语测试,思想政治理论考察,最后计入复试总成绩。面试环节做好详细记录,对每名考生的考核过程全过程录音录像。

推免复试工作具体由学院安排组织,复试中要充分考察考生的科研能力和创新潜质,注重综合素质的考核,体现质量第一的原则。思想政治理论考察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2.面试程序

(1) 面试程序:

     ①由记录员(复试秘书)核对,询问考生姓名等基本信息,要求出示有效身份证明;身份信息有疑问,可要求考生在规定时间内提供权威机构出具的认证证明;综合面试时间原则上每生不少于20分钟。

     考生自我陈述(1-2分钟);

     老师提问(一般为3-5个问题);

     考生回答;

     记录员对考生的作答情况进行现场记录;

     考生对答辩记录内容认可签字后离场;

     ⑦参加答辩老师现场评分。

(2) 面试评分要点

① 回答问题的准确性和知识面;

 ② 语言表达能力(含外语听力及口语)(清晰性、流畅性、逻辑性等);

 ③ 应变能力(回答迅速、灵敏度、灵活性等);

 ④ 综合素质与能力。

   (3) 每个复试小组成员5人。

(三)复试成绩计算方式和拟录取标准

1)总成绩满分为100分;

2)面试成绩以100分计;

3)面试成绩=专业能力测试个人平均分*70%+外语听力及口语测试*30%;

4)总成绩=面试成绩*100%

5)录取标准:按照总成绩从高到低依次录取,复试成绩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四)体检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拟录取考生需在拟录取公示期内提交二级甲等以上医院的两个月以内的体格检查表(参照高考体检标准,其中乙肝项目检测取消),并于规定时间内将体检表原件寄送至招生学院,逾期视作放弃录取资格。入学后3个月内,学校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有关要求,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五)面试时间、地点安排

以下为采用现场复试的安排,若为线上复试学院将另行通知。

报到时间:10月13日9:00-11:00

地点信息楼525

面试时间:10月13日13:00-15:00

地点:信息楼524

学院联系电话:0571-28008298

 

 

注意事项:

考生参加我推免生复试前需先提交以下材料通过资格审查(若为线上复试,材料上交形式另行通知):

1)本人身份证或学生证复印件。

2)《浙江工商大学研究生考生政治审查表》、《复试登记表》(推免硕士适用)或《复试登记表》(推免直博适用),请自行选择适用的表格下载填写,网址:https://yjszs.zjgsu.edu.cn/2019/0923/c479a14546/page.htm。

3)本科前三年的在校学习成绩单,并加盖学校教务处或院系公章;参加过有关英语水平测试者(如大学英语六级考试、TOEFL、GRE、IELTS等),请提供相关成绩证明。

4)有学术科研成果(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出版的专著等)和获奖证书者,请提供复印件。

 

 

浙江工商大学管理工程与电子商务学院

                    2021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