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宣传部、人文学院、管工(跨境电商)学院一行赴钱塘融媒体中心交流座谈

发布者:叶福莲发布时间:2021-11-24浏览次数:208


20211123日,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丁一志,管理工程与电子商务学院党委书记、跨境电商学院执行院长伍蓓,校公管处副处长宋志军,人文与传播学院副院长李蓉,人文与传播学院李骏、李华金老师一行前往杭报集团钱塘融媒体中心(即钱塘区新闻文化传媒中心)调研。钱塘新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李鹏,钱塘区新闻文化传媒中心主持工作副主任茅徐锃、综合管理办副主任杨喜喜、新媒创意部副主任范莹颖、媒资品宣部副主任蒋王儿、新闻事业部副主任王妍接待我校一行。

李鹏部长和丁部长进行了交流。李部长说:建议双方架构一个常态化交流合作平台。通过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挂牌设立实训实习基地等形式,建立常态化的交流合作机制,在钱塘新区快速发展的黄金期,希望浙江工商大学所属相关学院能源源不断地为我们输送采编、经营、管理等各方面人才。

会议在钱塘融媒体中心会议室举行。首先钱塘融媒体中心副主任茅徐锃对新闻业务及中心发展状况等进行介绍。钱塘融媒体中心自成立以来,一直肩负着钱塘区的新闻宣传重任。该中心办有《钱塘新区报》及诸多互联网信息发布平台,采编团队整体年轻且极具活力。主要业务包括新闻宣传、活动策划、会务展览、视频制作、微信微博平台运营等方面。此前,我校师生多次借助钱塘供稿中心将文稿推送至了学习强国平台。20211月至今,我校共报送签发了40篇新闻稿件,其中17篇入选全国平台,6篇入选全国首页推荐,一定程度上提升了我校相关活动的影响力。 

丁部长提出,双方可以考虑开展支部共建,共同开展党员学习、党建活动。把组织活动同行业技能、课程教学紧密结合,开展党员活动的同时也提升双方党员同志的职业素养;其次,建议双方共同搭建实习实训基地,让学生可以提前使其进入工作状态,尽早感知自己的专业技能与单位的契合度;此外,双方可加强人才交流,双方相互提供人才、技术支撑,钱塘融媒体中心若有人才需求,我校将发挥文科优势、全力支持;最后,人文与传播学院李蓉副院长提议双方可结成长期产业联盟,把实务带进课堂,把业务带进校园,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