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大地计划”电子商务或跨境电商 “双师型”教师培养的通知

发布者:杨媛媛发布时间:2022-01-20浏览次数:164

校内各有关教师:

为推进杭州电子商务或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加强电子商务或跨境电商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丰富教师的业务实践经验,深入产教融合,现按照《杭州市跨境电商大地计划实施方案》,开展双师型教师认定工作,具体内容如下:实践单位

(一)大地计划实践单位

1. 实践单位主要从事数字贸易、工贸一体化、电子商务或跨境电商相关业务。

2. 实践单位至少成立三年及以上,有稳定的业绩和充足的岗位提供。

3. 优先考虑与高校有合作的实践单位。

综合以上三点因素,由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办选定16家跨境电商企业作为大地计划实践单位,具体名单见附件2

(一)大地计划实践锻炼人员

1. 品德优良,身心健康,有较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心;

2. 在高校工作三年以上,年龄一般在50周岁以下;

3. 近三年年度考核合格或称职以上;

4. 担任电子商务或跨境电商专业核心课程的教学工作,能从事双语教学优先考虑。

(二)实践锻炼人员的选派程序

1. 符合条件的教师填写附件1:《大地计划实践人员申请表》,向所在学校提出申请,学校选拔后上报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办。

2. 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办联合中国(杭州)跨境电商人才联盟进行审核和评议,正式公布选派人员名单,通知相关企业及入选人员;

3. 选派人员落实实践单位,在入选后一年内,入选人员应完成实践锻炼任务。

   (三)报名流程

申报者请于2022125日前填写附件1:《大地计划实践人员申请表》,以邮件方式发送到邮箱:gaoguoliang9412@163.com

联系人:高国亮

联系电话:17376569045

附件1:“大地计划”实践人员申请表.docx

附件2:“大地计划”企业推荐名单.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