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与杭州中焯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校企联合培养基地共建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者:杨媛媛发布时间:2022-03-10浏览次数:182

  35日上午930分,浙江工商大学管理工程与电子商务学院与杭州中焯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校企联合培养基地共建签约仪式在我校国际会议中心一楼举行,管工学院院长王海燕党委副书记许金根,杭州中焯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烁权、人力资源部总监李国平,以及学院相关教师和学生共同出席了本次仪式。

  签约仪式上,院长王海燕介绍了管工学院的发展历程、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工作,对本次签约仪式及中焯企业基本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校企双方启动并完成了合作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后,杭州中焯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烁权以校友身份,针对大学生专业学习与实践融合方面进行讲座分享。在专业能力上,他强调大学生阅读能力的重要性,并且在拥有良好学习习惯的同时,也要注重专业课题研究学习;从实践融合的角度来说,大学生应该抓住企业实习实践、专业成绩提升、综合组织能力培养三个要点,才更能够在企业招聘中抓住机会。李总从他个人职业经历中总结出重要的三部曲:第一步,走出校门的第一份职业要有良好的开端,尽可能选择好的企业、合适的工作;第二步,在企业中的努力奋斗锻炼、完成自我专业的提升很重要;第三步,在专业能力成熟并且具有一定经验后,逐渐脱离企业进行创业。同时要在上述过程中保持谦逊与上进的良好心态。

  会议最后,李总强调本次合作是为促进学院与企业进行人才培养,为社会输送人才资源,发挥产教研融合的合力,企业也希望作为领路人,为即将毕业的同学提供就业培训帮助。王海燕院长对此次校企联合培养基地共建签约仪式进行了总结,并对未来的深度合作送上美好祝愿。